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晶体

研究人员开发出用光球来探测半导体晶体的电子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2019-06-27 我要评论(0 )   

PConline 资讯]据外媒报道称,東北大学(Tohoku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近日开发出一种利用空心球来测量大型半导体晶体的电子和

PConline 资讯]据外媒报道称,東北大学(Tohoku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近日开发出一种利用空心球来测量大型半导体晶体的电子和光学特性的技术。根据東北大学研究人员的说法,他们的方法改进了现有的光致发光光谱技术,可以为大规模生产者和电力设备的消费者带来节能。


据介绍,半导体晶体用于制造电子器件,如微处理器芯片和晶体管。制造商需要能够检测晶体缺陷并测试其能量转换效率其中一种方法是测量它们的“内部量子效率”,即它们从被电流或激发激光激发的电子中产生光子的能力。目前可用的方法都限制了可以一次测试的样本量。


東北大学的先进材料科学家Kazunobu Kojima及其同事设计了一种改进的光致发光光谱方法,可以测试更大的样品。


当激发激光照射在半导体晶体上时,标准光致发光光谱检测半导体晶体发出的光的相对量。光能通过这些激发和发射过程而消失,因此科学家们一直在试验光致发光光谱,它使用“积分球”来最小化光子(光的基本粒子)的损失。


积分球收集激发光和从其内部的样品发出的光,其中光在内部漫反射直到它变得均匀分散。光的均匀分布提高了内部量子效率测试的准确性和可重复性。但这意味着被测晶体的尺寸最终受到球体尺寸的限制。


Kojima及其同事发现,当晶体直接放置在球体外时,它们仍然可以测试晶体的内部量子效率,从而允许使用更大的样品。他们对称为氮化镓的半导体晶体进行了测试,这种晶体通常用于LED,由于其优越的性能,将用于电子器件。


Kojima说:“这种'omnidirectional photoluminescence'光谱仪可用于评估大尺寸晶体或半导体晶圆的质量,这对于功率器件的大规模生产至关重要,可以带来节能并降低生产成本。”


via:Newelectronics PConline编译作者:栗子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照射半导体晶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