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晶体

YAG激光晶体基本特性和主要用途(一)

星之球激光 来源:佳工机电网2012-07-10 我要评论(0 )   

激光晶体及其元器件是光电子产业的重要基础材料,是固体激光器发出激光的核心元器件。 光电子晶体材料(包括激光晶体、线性光学晶体和闪烁晶体) (1)Nd:YAG晶体(激光...

 

 

激光晶体及其元器件是光电子产业的重要基础材料,是固体激光器发出激光的核心元器件。

光电子晶体材料(包括激光晶体、线性光学晶体和闪烁晶体)

 

(1)Nd:YAG晶体(激光晶体)

 

产品名称:

 

化学分子式:Y3-3XNd3xAl5O12 (x为Nd的掺杂浓度)

中文化学名:掺钕钇铝石榴石

 

主要性能指标:

 

晶向 <111>±5°、<100>±5°

晶体结构立方晶系

激光发射波长1064nm

Nd离子浓度 0.1~2.0at%

折射率 1.8169(λ=1064 nm)

熔点1970℃

密度4.55 g/cm3

莫氏硬度8-8.5

热导率(20℃) 0.129Wcm-1K-1

热膨胀系数:8.2X10-6K-1<100>

7.7X10-6 K-1<110>

7.8X10-6 K-1<111>

dn/dt8.9X10-6K-1

 

主要用途:由于YAG晶体具有光学均匀性好、机械性能好、物化稳定性高、热导性好等优点,目前仍是固体激光器的首选材料,因此广泛用于工业、医疗、科研、通讯和军事等领域。如激光武器、激光测距、激光目标指示、激光探测、激光打标、激光加工(包括切割、打孔、焊接以及内雕等)、激光医疗、激光美容等等。

 

相应照片:

 

newmaker.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