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奥创光子携手舜宇光学,共创光学微纳加工新纪元

来源:奥创光子2024-03-22 我要评论(0 )   

导读近日,国内飞秒激光行业领军企业奥创光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创光子”)宣布:成功引入了光学行业龙头企业舜宇光学旗下舜宇产业基金的战略投资。舜宇产业基...

导读


近日,国内飞秒激光行业领军企业奥创光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创光子”)宣布:成功引入了光学行业龙头企业舜宇光学旗下舜宇产业基金的战略投资。舜宇产业基金入股奥创光子,将打开奥创光子飞秒激光器在光学微纳加工领域大门,共同开启行业发展的新纪元。

图片

作为飞秒激光行业的领军企业,奥创光子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级飞秒激光器及其核心器件研发、生产与应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图片

自2018年创立以来,公司已申请150余项专利,已拥有核心技术包括NALM全光纤长寿命锁模种子源量产工艺、高阶色散可调控CFBG制作工艺、抛物脉冲高保真光纤CPA技术、高增益innoslab放大器封装工艺及技术等,结合100%自主设计的超快种子源、温度调谐式啁啾光纤光栅等核心器件,成功推出千瓦级、毫焦级、超短脉宽等系列化飞秒激光器产品,并在国内率先实现工业领域批量出货,年量产出货超过500台,打破了该领域被国外产品长期垄断的局面。

在飞秒激光应用领域,除了自主开拓科研和工业市场外,奥创光子对生物医疗市场激光应用也进行了积极布局及探索,同时还与半导体、太阳能光伏、精密医疗、航天航空等行业头部公司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共同促进飞秒激光器在下游产业链的广泛应用。过硬的技术实力和广泛的应用布局,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关注。

图片

舜宇光学作为光学行业的领军企业,市场涵盖海内外广泛领域,特别是近年新兴起的自动驾驶,新型显示,穿戴设备等,对高端光学器件的需求日益增长,比如精密镜头、光学元件等产品制造领域。奥创光子飞秒激光技术的引入,将为舜宇光学提供更为精准、高效的解决方案,满足其对高端光学器件的需求。

此次获得舜宇产业基金的战略投资,对奥创光子来说,不仅是对其技术实力和市场前景的认可,更是对其未来发展的有力支持。通过与舜宇光学的股权合作,奥创光子将能够进一步拓展其技术应用领域,加速推动光学微纳加工技术的创新与应用。

图片

舜宇光学在光学行业的领先地位和丰富的行业经验,将为奥创光子提供海内外更多商业合作机会和市场资源。双方的合作将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探索光学微纳加工领域的新发展机遇,为行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未来,奥创光子将继续深耕飞秒激光技术领域,不断研发创新,提升技术实力和产品性能。同时,奥创光子也将与舜宇光学保持紧密合作,共同推动光学微纳加工技术的创新与应用,为光学行业的繁荣与进步贡献更多力量。

图片

此次战略合作,不仅是奥创光子发展历程中的一次重要里程碑,更是其开启新纪元、迈向更高峰的关键一步。奥创光子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持续引领飞秒激光行业的发展,为人类社会的进步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飞秒之间,创造无限可能!



转载请注明出处。

奥创光子舜宇光学光学微纳加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