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奥创光子获舜宇产业基金战略投资 引领飞秒激光技术革新 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

来源:世界浙商2024-03-19 我要评论(0 )   

飞秒激光技术,以其超短的脉冲时间和极高的峰值功率,成为近年来激光技术领域的研究热点。它能够以非接触的方式对材料进行微 纳加工,具有高精度、高效率、低损伤等显著...

飞秒激光技术,以其超短的脉冲时间和极高的峰值功率,成为近年来激光技术领域的研究热点。它能够以非接触的方式对材料进行微 纳加工,具有高精度、高效率、低损伤等显著优势,在科研、工业、生物医疗等领域展现出广阔的应用前景。


近日,国内飞秒激光行业的领军企业奥创光子技术有限公司宣布,成功引入了光学行业龙头舜宇光学旗下舜宇产业基金的战略投资,双方将携手推动新质生产力的发展,共同引领光学微纳加工领域的创新。


奥创光子作为飞秒激光行业的领军企业,成立于2018 年,专注于工业级飞秒激光器及其核心器件的研发、生产与应用。经过多年的努力,奥创光子已成功掌握了包括 NALM 全光纤长寿命锁  模种子源量产工艺、高阶色散可调控 CFBG 制作工艺、抛物脉冲高保真光纤CPA 技术、高增益 innoslab 放大器封装工艺等多项核心技术,并推出了千瓦级、毫焦级、超短脉宽等系列化飞秒激光器产品,并在国内率先实现工业领域批量出货,年量产出货超过 500 台,打破了该领域被国外产品长期垄断的局面。


据介绍,这些飞秒激光器产品具有出色的性能和稳定性,广泛应用于科研实验、工业生产、生物医疗等领域。在科研领域,飞秒激光器被用于 超快光学、量子信息、生物医学成像等方面的研究,为科学探索提供了强有力的工具。在工业生产中,飞秒激光器可用于精密加工、微纳 制造、材料改性等方面,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在生物医疗领域,飞秒激光器可用于细胞成像、手术切割等精细操作,为医疗技术的进步做出了贡献。


奥创光子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获得舜宇产业基金的战略投资,对奥创光子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舜宇光学作为光学领域的佼佼者,拥有深厚的行业积累和 广泛的市场布局,市场涵盖海内外广泛领域,特别是近年新兴起的自动驾驶,新型显示,穿戴设备等,对高端光学器件的需求日益增长, 比如精密镜头、光学元件等产品制造领域。奥创光子飞秒激光技术的引入,将为舜宇光学提供更为精准、高效的解决方案,满足其对高端光学器件的需求。双方将结合各自的技术和市场优势,共同推动飞秒激光技术在光学微纳加工领域的广泛应用。


新质生产力的发展离不开技术的不断创新与突破。飞秒激光技术作为新质生产力的代表之一,其不断的发展与应用将为高端制造业的 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奥创光子正是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和研发投入,不断推动飞秒激光技术的升级和迭代,为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未来,奥创光子将继续深耕飞秒激光技术领域,加大研发投入,推出更多具有创新性和竞争力的产品。同时,公司将积极拓展国际市场,与全球合作伙伴共同推动飞秒激光技术的全球化发展。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战略投资不仅是对奥创光子技术实力和市场前景的高度认可,更是对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有力支持。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飞秒激光技术将在更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为推动我国高端制造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转载请注明出处。

奥创光子飞秒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