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新品发布

新品!大族激光推出1000W脉冲光纤激光器

来源:大族激光2024-03-15 我要评论(0 )   

MOPA脉冲光纤激光器有很多独特优点,比如:激光阈值低、高增益、可调谐参数多、宽吸收和辐射、兼容性强、体积小等。因其脉冲宽度可调,频率范围广,加工过程中可调的参...

MOPA脉冲光纤激光器有很多独特优点,比如:激光阈值低、高增益、可调谐参数多、宽吸收和辐射、兼容性强、体积小等。因其脉冲宽度可调,频率范围广,加工过程中可调的参数多,因此应用范围更广泛,加工效果更好,市场也更广泛。近年来随着脉冲光纤激光器的性能提升参数优化,市场应用逐渐扩大并且逐渐向高端行业领域发展,对激光器功率和性能参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随着光纤制作和半导体激光技术越来越成熟,脉冲光纤激光器也飞速发展,大族激光在MOPA脉冲光纤激光器领域有着深厚的研发和技术积累,近年来相继推出了250W,500W等适用于新能源行业的一系列高功率激光器,市场反馈较好。为满足客户提高加工效率,拓宽应用场景的要求,大族激光深入研发更高功率的MOPA脉冲光纤激光器,成功推出1000W的MOPA脉冲光纤激光器,并将于3月20~2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2-2102展台展出


图片

图片

图片


突破关键技术壁垒
图片




新能源行业加速发展,激光加工作为一种相对环保的加工方式,正逐渐取代传统机械、化学加工等,激光加工也被要求做到高效、快速、低碳。高功率脉冲光纤激光器产业链的关键环节和技术难点在于光纤和电子电气技术,光纤技术主要是增益光纤的制备、耦合技术、泵浦技术和MOPA技术的实现。所采用的MOPA主振荡放大技术,实现激光频率、脉冲宽度、峰值功率可调,三者还可自由组合成多波形的激光输出,满足客户不同应用领域需求。

通过多方调研和反复试验,不论是在技术还是在加工效率及稳定性等方面,1000W高功率脉宽可调光纤激光器在行业内已达国内领先甚至国际先进水平,并且诸多关键性技术也已实现较大突破,如耦合技术、泵浦源技术、增益光纤技术、MOPA技术的实现等,为激光加工行业提供更先进应用技术,提高企业及自身产品在行业内综合竞争力。





技术与创新点

-无光子暗化现象,光光转换效率高;

-优化种子源输出信号,种子源驱动电流精度和输出频率分别提高4倍;

-通过控制种子源输入电流的波形宽度,从20-240ns变化,重复频率可达3MHz;

-种子源波形的上升沿和下降沿速度提高50%以上,输出脉冲宽度更精准;

-通过激光技术控制,解决首点弱、拖尾现象,工艺效果更佳;

-高功率输出,同时光束质量好


图片

▲波形图


共输出5个脉冲波形,脉宽50-500ns,重复频率范围为1~3000kHz,峰值功率在6~12kW范围内



图片

▲光束质量M²:1.2~2.0




攻克研发重难点
图片


大族激光完全自主研制出了高功率光纤耦合技术:将泵浦光和信号光高效耦合入同一根光纤中,针对所选用的增益光纤的相关参数,调整耦合技术的各项指标,实现泵浦光到信号光的完美转换。


自制光纤耦合技术采用了一套独特的拉锥工艺技术,通过内部工艺控制对激光器光束质量进行全新优化,同时提高激光器光光转换效率,且通过合理封装技术有效解决高功率产生的发热问题。耦合器是激光器中最常用部件,专用于光纤激光器放大领域,将多个泵浦能量和一个信号能量合成进入双包层光纤,实现泵浦能量和信号能量共同在输出光纤中传输。


此款激光器由泵浦源、增益介质、谐振腔三个基本要素组成,是采用MOPA技术--光纤放大器的基础上开发出来。在泵浦光的作用下,光纤内极易形成高功率密度,造成激光工作物质的激光能级“粒子数反转”,适当加入正反馈回路,构成谐振腔,便可形成激光振荡输出。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图片


1000W高功率脉宽可调光纤激光器采用水冷散热的方式,散热效果较好,对使用环境温度的要求也不高,使用起来非常便捷。


低功率打标已不能满足市场全新需求,其作为切入口以突破过往的技术瓶颈,慢慢积累客户,开拓更广的应用市场。除激光打标外,激光焊接、清洗市场也等待着高功率激光器这一利器来突破,尤其是激光清洗市场,随着环保意识的提升和低碳、绿色工业发展的号召,推动传统化工方式向激光清洗快速转变。


1000W高功率脉宽可调光纤激光器在高速打标应用中优势会更为突出,重点用在用于锂电池极耳切割和电池极片清洗上。新能源汽车作为未来主流,近年发展迅速,锂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之一,市场需求量大,越来越多汽车制造商选择使用更高功率的脉冲激光作为锂电池极耳切割和极片清洗的设备,以达到大规模、高效率、低成本制造目的。


应用领域

-动力电池正负极耳切割

-动力电池正负极片清洗

-金属材料切割、钻孔

-激光去漆、去镀层、清洗、除锈

-金属薄片材料微焊接

-金属材料深雕加工



大族激光脉冲光纤产品,赞1






彩页及技术参数

图片

图片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激光1000W脉冲光纤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