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IPG新动作!俄罗斯子公司将进军油气管道制造行业

来源:IPG2021-11-30 我要评论(0 )   

日前,光纤激光器制造商IPG Photonics旗下子公司——位于俄罗斯的IRE-Polus与全球油气行业管道产品制造商TMK达成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发用于管道产品制造的激光解决方案。...

日前,光纤激光器制造商IPG Photonics旗下子公司——位于俄罗斯的IRE-Polus与全球油气行业管道产品制造商TMK达成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发用于管道产品制造的激光解决方案。

据悉,这两家公司将通过激光技术提高管道产品和零件的制造效率,并探索这些技术的新应用,而TMK的工厂将成为他们的实践试验点。双方计划在2023年之前实施多个领域的项目,包括:开发性能更加先进的高新技术产品;改进制造和维修技术,使成本效率最大化;聚焦研发解决方案;升级现有设备。

(图源:TMK官网)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计划使用激光焊接解决方案,为管道产品和部件设计符合“下一代管道”标准的高强度钢模型。该项目还希望能够利用激光焊接技术解决不锈钢套管的焊接问题。

此外,双方的另一个合作方向是通过使用激光熔覆和淬火,来恢复管道制造中使用的工具、零件和附件的可操作性。该技术将延长设备使用寿命,提高产品性能,包括耐腐蚀、耐高温、耐冲击和耐磨损等方面。

与此同时,两家公司还将研究使用手持激光焊接来修复管道焊缝和阀体的工艺,并升级TMK现有实验室的激光装置,以创建一个新的激光技术平台。

TMK运营和发展第一副首席执行官Sergey Chikalov指出:“TMK正在不断加强技术研发,并在运营中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激光技术是一个先进的方向,与管道和钢铁公司的同行相比,我们在技术的应用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我们车里雅宾斯克轧管厂是世界上第一个开发和掌握大直径管道纵向接缝激光焊接的制造商。今天,我们与全球光纤激光器行业领导者IPG(IRE-Polus)签署的合作计划,将推动TMK激光应用能力的提升,使我们达到一个新的技术水平。”

IRE-POLUS的首席执行官Nikolay Evtikhiev表示:“推出光纤激光器并推动其在现实工业环境中实现创新应用,最大限度地提升生产效率,这是IPG最主要的任务。通过与行业领导者TMK合作,我们一定会取得有影响力和切实的结果,并再次证明我们的技术解决方案可以让一切都变得不同。”

关于IRE-Polus——IPG的前身,现在的俄罗斯生产基地

1991年,Gapontsev博士带领两个研究所的成员在前苏联创立了IPG的前身NTO IRE-Polus(NTO),为医疗与其他行业市场设计和制造成品光纤设备。1993-1997年,公司获得三份重要订单,为了满足客户的生产需求,公司先后在意大利和德国成立了两家子公司,并于1998年在美国注册成立了IPG。IPG为了扩展美国业务在美国麻省设立分公司,随后在2000年将总部迁至美国。目前,IPG的制造工厂主要分布在美国、俄罗斯和德国,俄罗斯的IRE-Polus即为其三个生产基地之一。

2010年12月,IPG将NTO IRE-Polus 12.5%的少数股权出售给了Rusnano,后者随后在2011年6月额外购买了10%的股权,这是最初协议中约定的。到2012年7月,IPG Photonics公司回购了NTO IRE-Polus 22.5%的少数股权,以5540万美元现金的代价重新获得了NTO的完全控制权。

关于TMK

TMK是全球领先的石油和天然气行业钢管制造商和供应商,主要生产优质接头品牌TMK UP™,在全球关键的能源生产地区拥有20多家制造工厂。其优质连接管道适用于具有挑战性的勘探和生产条件下开发的油气井,包括海上、深海和俄罗斯远北地区,以及水平井和定向井。其产品强度高,密封性好,抗弯能力强,可在高温、高压、气体和水力增产等油气井环境中应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IPG俄罗斯子公司油气管道制造行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