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奔腾激光实现销售13亿元 准备进军IPO

来源:温州网2021-03-11 我要评论(0 )   

  奔腾激光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员工400多人,人均工作面积超过100平方米。 每隔一两年就把国内的激光设备功率提升1万瓦以上  在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同样上...

  奔腾激光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员工400多人,人均工作面积超过100平方米。


 每隔一两年就把国内的激光设备功率提升1万瓦以上

  在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同样上演着“更新换代”的故事。

  今年2月才正式投产的奔腾激光二期厂房,占地面积70亩,空旷的厂区显得安静而祥和。

  “实际上我们最近每天都在给三一重工和爱仕达等厂家发货,超高功率的新产品占了相当比例。”办公室主任唐爱敏告诉记者,奔腾激光“忙碌”的生产、发货场景与传统产业嘈杂、繁忙场景迥异。

  奔腾激光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员工400多人,人均工作面积超过100平方米;他们的产品都是激光切割与焊接成套装备等“大家伙”,年产能只有500多台套,但产品均价却在每年200万元以上……

  2020年,奔腾激光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逆市增长30%。这一业绩的实现,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2019年被工信部认定为“国内首台套”产品“20kW超高功率智能激光切割数控机床”市场效应的发酵。而就在去年12月,他们又在此基础上再度冲击新高度,全球首发了30kW激光切割机,2021年的销售目标已经定到了22亿元。

  “我们落户温州以后,研发创新突破就一发而不可收。”奔腾激光总经理吴让大告诉记者,奔腾激光是一家中意合资企业,诞生于武汉光谷,正是因为看到温州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以及贴近长三角庞大市场的优势,才落户于此。

  近些年以来,依托于意大利的技术,根据市场的反馈不断调整研发方向,奔腾激光每年将销售收入的4.5%投入于研发,收获丰厚。从2017年,其首次将我国的激光切割装备功率提升到1万瓦开始,其保持着每隔一两年便以万瓦为单位刷新纪录的新产品发布频率。至2020年,奔腾激光20kW超高功率激光切割机已占据国内35%市场份额;其根据客户需求所创新研发的坡口切割机占据国内60%的市场份额……

  2021年,他们不仅将突破目标放在了40kW功率设备之上,还将正式启动IPO申报工作。“一步领先,步步领先”,是这家隐形冠军企业的极佳写照。

转载请注明出处。

奔腾激光智能激光切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