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赋能:船舶行业的创新之路

来源:奔腾激光2024-03-21 我要评论(0 )   

近日,我国航母建设消息备受关注。多家媒体报道,两艘新一代的直通甲板大型航母正准备开建,这两艘航母将在江南造船厂和大连造船厂同时开工建造。奔腾激光深耕激光行业...

近日,我国航母建设消息备受关注。多家媒体报道,两艘新一代的直通甲板大型航母正准备开建,这两艘航母将在江南造船厂和大连造船厂同时开工建造。

奔腾激光深耕激光行业多年,在口碑的促使下,上海江南长兴造船厂引进2台奔腾激光高功率激光切割机设备,该设备已进入整机调试阶段。

随着船舶制造技术的提升,激光切割机在造船业中日益重要。其高精度切割与高可塑性特点与船舶制造业的发展趋势高度契合,推动了船舶行业的市场增长。


图片

激光加工和传统加工对比


图片


激光加工



激光切割机在船舶制造业中,以钢板为主要材料,相比传统冲床加工,大幅缩短生产周期并节省成本。仅需板材进厂和激光切割(含切割、坡口、钻孔)两大工序,简化作业流程,提高加工速度,降低人工成本。激光切割在中厚板加工中优势显著,切割速度快,且随功率提升,切割碳钢板材速度和厚度也不断增加。其切割质量高,无需二次加工,可直接焊接,减少配合工时,实现精密切割。未来,激光切割机将在更多造船企业得到应用,高功率激光切割机成为发展趋势。

万瓦级激光切割机在船舶行业应用


激光加工


传统船舶制造企业使用等离子切割肋板时,需设置切割余量,导致装配周期长、质量不稳定。万瓦激光切割机解决了这一问题,提供高精度切割,误差±0.05mm,高速稳定,热影响小,减少变形。专用切割头保障产量,切割工艺数据库支持多种切割需求,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


柔性化智能化生产线对于船舶制造的重要意义


奔腾激光自动化产线在领军企业如三一重工、徐工集团、中集集团等得到应用,有效提升了制造效率。


该产线集成了立体料库、智能输送线、激光切割和智能分拣系统,实现了全过程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控制。通过智能系统,实现了从生产计划到产品完成的智能化管控。

图片

 激光切割机与CNC、机器人相结合,为用户提供了智能、柔性化生产方案。配合液压式升降辅助机构和交换平台,实现了快速、灵活的上料和板材调整。结合高智能数控总线系统,激光切割机可实时监控、优化切割工艺,为船舶行业带来显著的效率提升。

奔腾平面切割机在船舶行业的应用


图片

公牛系列大幅面光纤激光切割机


大龙门床身设计确保高对角线精度,配备自动精度补偿,适合大块船体板材的整料上机切割。切割机搭配多层套料、超长风道、分区自动除尘,清洁环保。相较于等离子切割,奔腾公牛激光切割机具有高精度、优质断面、快速切割、高效率、小切缝和高材料利用率。主要亮点是坡口工艺,可一次性成型多种坡口类型,实现各种复杂断面交错的一次切割。激光切割机相较于等离子切割更适合船舶工件加工,大幅提高一次成型效率,推动造船效率至新高度。

图片

闪电系列至尊型磁悬浮高速激光切割机


分体式床身设计,高动态运动部件与高承载部件均采用独立承载,交换工作台采用液压升降方式直达的摆正了切割后半的载重能力,高载荷对床身精度、高动态运动部件无任何影响,保证了机床的精度长期稳定。投放船舶行业中使用,保证了船舶工件的稳定高效生产。

奔腾焊接在船舶制造行业的应用



图片

       激光焊接可应用于船身薄厚板、甲板、三明治板、水密门、叶片、翅片换热管、C型液罐、围护系统等部件。国务院发布的《船舶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了产业规划的指导方针和发展目标,强调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提升自主研发和船用设备配套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同时,鼓励引进并消化吸收模块化舾装、高效焊接、切割等关键技术及现代化造船生产管理技术。高效焊接方面,奔腾激光的激光焊接机是理想选择。



船板小车式激光电弧复合焊接机

图片

该款产品相较于传统焊接有以下优势:1、厚板无需打坡口,节省工序。2、焊接效率高,是传统焊接速度的2-3倍。3、适用于各种尺寸的激光焊接。4、低热输入,板材无需矫正。5、超高精度精准焊接。


转载请注明出处。

奔腾激光激光焊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