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奔腾激光联合创鑫激光推出全球首台85000W激光切割机

激光制造网 来源:创鑫激光2023-09-19 我要评论(0 )   

9月14日,奔腾激光(浙江)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举行了全球首台85000W激光切割机媒体见面会。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委员会主任张庆茂、奔腾集团轮值CEO徐侠、创鑫激光市场与...

9月14日,奔腾激光(浙江)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举行了全球首台85000W激光切割机媒体见面会。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委员会主任张庆茂、奔腾集团轮值CEO徐侠、创鑫激光市场与品牌负责人曾剑锋等与十多家媒体记者见面并进行了深度交流。

今年3月份奔腾激光与创鑫激光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联合发布60000W激光切割机,彻底解决厚板加工领域激光切割替代的难题。本次再次携手推出全球首台85000W激光切割机,标志着双方合作在更高功率激光应用领域谋求技术全面领先
在媒体见面会上,奔腾激光轮值CEO徐侠称公司在高功率激光切割设备领域有着深厚的技术沉淀和实战经验,一直致力于高功率激光切割机的研发与创新,自2017年以来,奔腾陆续向市场推出了12000W、20000W、30000W、40000W的激光切割机。其中,20000W激光切割设备获得国家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产品;30000W激光切割设备获得重大装备国际首台套产品称号;磁悬浮40000W激光切割设备获得国内首台套产品称号。现今在激光切割机领域,中厚板和重型管材加工的前景还非常广阔,奔腾激光也会持续为工程机械、钢结构、船舶制造等高端制造领域转型升级、提产增效带来彻底革新。


图片


▲奔腾激光轮值CEO徐侠
徐总表示本次85000W的诞生,将进一步促进终端用户的生产效率大幅提升,维护成本与管理成本显著降低。随着85000W各种测试的全面展开,相信会给行业及客户带来更多意想不到的结果
同时他也强调奔腾激光对产品研发和应用有一套严谨的流程,高功率产品基本要花半年左右的时间做新机的研发和测试,再到客户端进行现场实际应用检验,研发新品要在各环节指标都全部达标后,才能负责任的推向市场。就在85kw驻厂测试一个多月时间里,已有一两家终端客户闻风而动,表现出强烈的购买意愿。
创鑫激光市场与品牌负责人曾剑锋也表示:创鑫激光和奔腾激光对产品品质视如生命线,双方之所以能在万瓦级高功率市场保持常年领先,就是以技术为本,科学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款新品。没有经过严苛的测试验证和需求调研,绝对不会贸然推向市场,更不会去做纯噱头的营销发布,博取眼球。
随即85000W激光切割机在现场进行了出光切割演示。在切割能力上,85000W已经完全替代等离子切割、火焰切割等传统方式,加工速度有了质的飞跃。例如在25mm以上的厚度,其加工速度相比40000W提升超过200%,具备更强切割能力、更快切割速度,更优切割质量。


图片


▲奔腾激光85000W激光切割设备


图片


▲奔腾激光 85000W激光切割样品
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委会主任张庆茂对奔腾激光联合创鑫激光85000W激光切割设备的落地表达祝贺。张主任表示未来中国激光产业的发展基本上呈现两极分化的趋势:一方面是在高端制造业转型升级背景下,以微加工为代表的高端加工技术突飞猛进;另外一方面是高功率趋势持续深化,激光设备的普及应用将会释放巨大需求。


图片


▲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委会主任张庆茂
奔腾激光作为国内知名的工业激光设备制造商,在超高功率激光切割设备领域有着深厚的技术沉淀和实战经验,持续推动着我国超高功率激光切割设备的发展,成为超高功率激光切割设备领域的标杆品牌。而创鑫激光在光纤激光器领域常年保持着工业光纤激光器功率全球最高纪录,此次85000W再次刷新切割类工业激光器的纪录足见其技术实力,这两家实力派强强联合,必然会强有力助推中国激光产业的发展


图片


奔腾激光与创鑫激光再次携手推出全球首款85000W激光切割设备,代表中国激光技术的飞速发展,向更高精尖的领域迈出坚实的一步,以及中国激光企业的强劲爆发力。面对未来更为广阔、更多样化的激光应用场景,以及快速增长的产业需求,双方将再接再厉,持续创新技术,提升工艺水平,继续稳扎稳打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深耕,不断引领国内超高功率激光器的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创鑫激光,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