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大族冠华经营不善 大族激光再次为其提供担保

星之球科技 来源:慕光Laser2019-04-27 我要评论(0 )   

不久前,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外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辽宁

不久前,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外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辽宁大族冠华印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即将到期的4000万元贷款提供续保,即2019年5月16日到期的2000万元贷款和2019年6月25日到期的2000万元贷款,续保期间为一年。

大族冠华简介

大族冠华成立于2006年11月16日,主营单色、彩色印刷及数字化印刷设备、数字化制版设备业务,并提供设备维修及技术咨询服务。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大族冠华的资产总额为3.82亿元,负债总额为3.55亿元,所有者权益为2607.92万元,2017年度净利润为-6168.74万元,资产负债率为93.17%。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大族冠华的资产总额为3.73亿元,负债总额为3.77亿元,所有者权益为-390.63万元,2018年度净利润为-2737.04万元,资产负债率为101.05%。

大族冠华原为大族激光持股70.8125%的控股子公司。为整合资源,处理不良资产,2017年6月30日大族激光将持有的大族冠华 70.8125%的股份全部转让给刘学智先生,转让对价为刘学智先生所持有的大族激光40万股股票。转让后,大族激光不再持有大族冠华股份,二者不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截至股份转让之时,大族激光对大族冠华担保总额为8700万元,担保类型为连带责任担保。

大族激光为大族冠华进行担保及代其偿付贷款情况

2017年11月6日,大族冠华未能按期支付到期的4700万元贷款,大族激光作为连带责任人代其支付了4700万元贷款。

为减少财务损失,延缓还款责任,同时也解决大族冠华生产经营所需资金、改善其经营情况,2018年4月13日,大族激光董事会同意公司为大族冠华即将到期的4000万元贷款提供为期一年的续保(2018年5月17日到期的2000万元贷款和2018年6月28日到期的2000万元贷款)。

根据大族冠华目前经营情况,大族激光预计其不能按期还款的可能性较大。为减少公司财务损失,延缓公司还款责任,2019年4月19日,大族激光董事会同意公司为大族冠华即将到期的4000万元贷款再提高一年续保(2019年5月16日到期的2000万元贷款和2019年6月25日到期的2000万元贷款)。大族冠华对上述4000万元续贷将采用借新还旧方式,此次担保属于续保,不增加公司对外担保额度。

大族冠华担保事项对大族激光的影响

通过续保,大族激光还款责任得到延期,同时也有利于大族冠华解决生产经营所需资金、改善其经营情况,有助于减少公司财务损失,符合公司及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激光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