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卓镭激光:三大主题 展现研发实力

星之球科技 来源:荣格《工业激光解决方案-中国版》2017-03-20 我要评论(0 )   

在上届慕尼黑上海光博会上,新秀北京卓镭激光有限公司的崭露头角就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公司总经理王涛在今年展会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2016年是卓镭正式营业的第...

在上届慕尼黑上海光博会上,新秀北京卓镭激光有限公司的崭露头角就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公司总经理王涛在今年展会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2016年是卓镭正式营业的第二年,销售收入近2,000万,达到了公司的既定目标。”
 
北京卓镭激光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涛
北京卓镭激光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涛
 
在今年的展会上,卓镭激光的展示按应用领域进行了主题式的划分——三个展区,代表了公司三条产品线:科研激光展区、工业激光展区和医疗美容激光展区。据王涛介绍,这次展出,共带来这三大领域的十几个系列的激光器参展,部分是去年刚刚完成研发的产品。基本上每个线都有新品问世。
 
所展出的科研激光中较有代表性的产品是小型化、紧凑型的激光器和LAMBER系列大能量激光器,主要用在激光冲击强化、激光雷达、质谱,包括光谱检测类。而工业激光中比较有代表性的除了高功率、低功率的皮秒激光器外,今年还开发出了GRAVER系列的30瓦的绿光纳秒,这款全新激光器最主要的特点是脉宽比较窄,同时功率比较高。医疗线上则展出了王牌产品:医疗美容专用的皮秒激光器。据介绍,目前卓镭是国内该领域出货量第一的供应商。
 
谈及工业激光的发展,王涛表示,相对于科研应用和医疗来说,工业加工领域的要求是最高级的。首先它的工作环境一般都较为严苛,其次对激光器长时间的可靠性、稳定性有最严格的要求。在卓镭展出的工业激光器中,主要应用于透明脆性材料的切割、微加工,以及无损微加工、精细打标等领域。王涛特别提到了,能应用于PCB领域的高功率绿光激光器极具代表性。因其特有的高功率,在太阳能电池划片、陶瓷切割,包括触摸屏的制造过程中可以起到很多作用。
 
在王涛看来,中国激光市场的发展趋势一直很好,而且增速非常快,几乎在每个领域的增速都要超过全球的增速。除了工业加工领域中最有代表性的光纤激光器持续走高外,新的一些激光器,比如超快的皮秒、飞秒,高功率的紫外、纳秒以及绿光纳秒,在去年的总体市场容量都居高不下,处于不断增长过程中。
 
未来,卓镭计划把现有的产品线及型号进一步升级,提升性能、可靠性、性价比。同时扩容团队做好售后服务,“我认为这远比新品开发更为重要。”王涛强调。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卓镭激光研发实力工业应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