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超快激光器设计研发制造企业卓镭激光完成B轮融资

rongpuiwing 来源:36氪-黄晓韵2019-02-20 我要评论(0 )   

随着激光技术的发展,超快激光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它具有独特的超短脉冲、超强特性,能以较低的脉冲能量获得极高的峰值光强。3

随着激光技术的发展,超快激光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它具有独特的超短脉冲、超强特性,能以较低的脉冲能量获得极高的峰值光强。


据悉,北京卓镭激光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镭激光”)于春节前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君联资本领投、厦门建发及朗玛峰创投跟投。此轮融资将用于拓展及完善产品线,研发新品和建设基础条件。


卓镭激光成立于2014年8月,是一家从事超快、超强激光器设计研发及生产制造的硬科技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工业超快激光器系列、脉冲大能量激光器系列、二极管泵浦激光器系列、医美专用OEM激光器系列、定制激光器等,可应用于科学研究、工业加工和医疗美容等领域。


目前,卓镭激光的重点产品是超快激光器,核心竞争力明显。该团队在领域内多个关键核心技术领域表现突出。卓镭激光自主研发的BLAZER系列工业级超快激光器实现进口替代,在国内LCD全面屏切割领域市场占有率在行业前列。ALICE-PS系列医疗皮秒激光器打破欧美垄断,解决了国内高端医疗器械核心光源国产化问题并出口至韩国、以色列、香港等国家及地区;LAMBER系列高能量纳秒脉冲激光器成功应用于托克马克核聚变(EAST)、钛宝石PW等大科学装置及激光冲击强化系统(LSP),10J以上高能量激光器在建数量十余台套。在价格上,竞争对手主要来自国外,卓镭激光具有本土服务和价格的优势。据悉,卓镭激光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50%。


近年来激光技术越来越多的进入大众视野,如FaceID、自动驾驶、全面屏、皮秒祛斑等热门领域都离不开核心部件:VCSEL、激光雷达、超快激光、皮秒激光等各类激光器的支持。虽然超快激光器目前市场规模还比较小,但增长速度很快。兆瓦峰值功率、皮秒和飞秒脉冲宽度的超快激光器在消费电子加工领域将取得迅猛发展,在生物医疗、脆性材料和金属加工的应用也日渐增多。

2015年,卓镭激光和中科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成为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产业化公司之一。2016年,公司获得西科天使投资基金投资。

延展阅读:北京卓镭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空港工业园内。卓镭激光在成立伊始就明确了助推民族激光产业发展的使命,以及打造国产激光器第一品牌的愿景。2015年初,公司与中科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2016年西安全资子公司成立。2018年因工业市场发展强劲,深圳全资子公司成立,主要从事工业产品生产及售后服务。目前,卓镭激光北京、西安和深圳三地建筑面积近3000㎡,拥有千级光学洁净实验室及装配、生产车间。卓镭激光已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等多项资质认定,并且ALICE-PS系列激光器已顺利通过欧盟CE认证。公司具有完整的研发、生产与质量管理体系,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一流的激光器产品与服务。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器卓镭激光融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