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巨星科技:毛利率稳步提升,期待激光雷达业务获突破

来源:中证网2016-11-08 我要评论(0 )   

事件:公司于10月27日晚间发布2016年三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49亿元,同比增长8.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61亿元,同比增长10.06%;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43元,同比增长4.88%。
 
投资要点:
三季度营收增速同比小幅下滑,毛利率水平稳步提升。
2016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1亿元,同比小幅下降5.78%,但环比增幅为24.52%。其中,同比增速的小幅下滑一方面由于上年同期基数较高,另一方面,G20峰会的召开对于部分产品的发货造成了一些影响,预计四季度同比增速将恢复至正区间。归母净利润方面,第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21亿元,同比增长2.16%,环比大幅增长64.85%,单季度净利润占前三季度总额的47.94%。受益于人民币贬值带来的汇兑收益的提高,公司前三季度财务费用-5,158.4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2.23%,但远期结售汇损失有所增长,部分抵消了汇兑收益带来的费用支出的减少。
  
管理费用为1.87亿元,同比高增44.51%,研发费用维持高增长。毛利率方面,前三季度产品综合毛利率31.62%,其中第三季度32.96%,毛利率水平得以稳步提升。
  
华达科捷与母公司协同性良好,全年有望实现2亿元营收。
华达科捷自去年四季度并表以来,业绩保持稳健增速,依靠母公司销售渠道带来的新增订单约为数万台。我们估计2016年全年,华达科捷的营业收入或将突破2亿元关口,去年同期为1.8亿元,同比增速预计在10%以上。
  
同时,产品毛利率有望随着生产规模的提升得到较大程度攀升,净利润将非常有可能达到3,000万元以上,去年同期为2,403.70万元,预计同比增速可达25%或以上。
  
杭叉集团于近期IPO顺利过会。
公司持有杭叉控股20%股权,从而间接持有杭叉集团10.4%股权,此次杭叉集团首发顺利过会,公司的投资收益或将进一步提升,2015年与2016年上半年,公司获得的来自杭叉控股的投资损益分别为3,746.42万元以及2,246.34万元。杭叉集团主要从事叉车的研发与生产,根据美国《现代物料搬运杂志》杂志的统计数据,作为叉车供应商,其2013年的全球排名为第9名。
  
维持“推荐”评级。
一方面,公司主业增长稳健,另一方面,公司在激光雷达、服务机器人(23.78,-0.060,-0.25%)等领域布局有序。预计2016年~2018年EPS分别为0.55元、0.65元、0.75元,市盈率对应当前股价分别为33.28倍、27.84倍、24.15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人民币大幅升值;巡检机器人推广不达预期;激光雷达产业化放缓。 

转载请注明出处。

巨星科技三季度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