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巨星科技收购徕卡旗下PT公司 打造世界级高端激光测量仪器平台

星之球科技 来源:腾讯财经2016-12-15 我要评论(0 )   

PT 是世界领先的高端激光测量仪器研发制造企业,而巨星科技旗下已有华达科捷和欧镭激光两个激光仪器企业,收购完成后将拥有全部主流激光智能工具产品,而PT 拥有国际领先的...

12月14日,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将以2268.6 万欧元收购Leica 公司持有的PT公司100%股权,同时增资630 万欧元。
 
PT 是世界领先的高端激光测量仪器研发制造企业,而巨星科技旗下已有华达科捷和欧镭激光两个激光仪器企业,收购完成后将拥有全部主流激光智能工具产品,而PT 拥有国际领先的研发团队、核心制造技术和一整套世界级标准的产品生产技术,利于提升公司产品的整体研发制造实力和国际竞争力。
 
收购有利于公司发展工业级客户,推进与Leica 公司进一步战略合作。巨星科技手工具产品原本仅定位于消费级市场,收购完成后可以进入建筑工程和测量测绘领域,利于公司发展工业级客户,获得全新的市场和客户资源。
 
Leica 是世界顶级精密测绘仪器和测绘软件企业,3D 激光雷达技术全球领先,后续双方将加强技术和渠道合作,推测未来有可能在3D 激光雷达和激光全站仪等领域展开全面战略合作。
 
项目的市场前景
 
激光测距技术出现于 20 世纪 60 年代,最早在航空、航天工程中得到了成功的应用。随着激光技术和电子技术的发展,曾经价格高不可攀的激光测量技术依靠其优异的性能,全面进入了社会工业和生活的各个部门,逐步在测绘、工业测量、自动化控制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一直以来激光测量技术以其特有的毫米级精度和强大的抗干扰性,作为一种特殊的传感技术广泛运用在大地测绘、工业施工、交通勘察、精确定位等领域。
 
随着世界全面进入信息化时代,精准高效的距离信息和测量技术成为物理世界和信息世界相互对应的重要手段。激光工具越来越成为替代传统光学工具和仪器的选择。巨星科技在 2015 年开始全面进入激光产品领域,先后并购了华达科捷,设立了欧镭激光,正是看准了这一领域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项目竞争优势
 
(1)整合激光智能工具产品链
 
现在主流的激光智能工具包括:激光测距仪、激光标线标点仪、激光扫平仪、激光水平尺、激光管道仪、全站型电子测距仪、3D 激光扫描仪、激光雷达等。巨星科技以及子公司华达科捷在激光标线标点仪、全站型电子测距仪、激光测距仪、激光水平尺等产品已处于世界领先水平,2016 年巨星科技成立了杭州欧镭激光技术有限公司,重点发展 3D 激光扫描仪和激光雷达等新型激光测量传感技术。PT 公司又是目前世界领先的高端激光测量仪器研发制造企业。本次收购完成后,Leica 公司将会继续加强和巨星科技的合作,包括激光管道仪、全站型电子测距仪、3D 激光扫描仪、激光雷达等全方位的激光产品。因此,本次收购完成后巨星科技将拥有全部主流激光智能工具产品,进一步完善公司激光智能工具的产品链,有利于公司智能装备板块的整体发展。
 
(2)加强公司激光智能工具研发制造实力
 
PT 公司是 Leica 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拥有一个国际领先的研发团队、核心制造技术和一整套世界级标准的产品生产技术。目前,PT 公司不仅拥有发明专利,还拥有精准的质量控制技术以及完整的光管测试设备,确保其所生产产品高精确度和高准确度。
 
本次收购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激光智能工具产品的整体研发和制造实力,加大公司激光智能工具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巨星科技收购PT公司激光测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