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如何让钣金切割更快更好,却又花费更少?

来源:IPG2016-06-25 我要评论(0 )   

第13届中国国际机床工具展览会(CIMES 2016)上,光纤激光器作为本次展会激光加工设备中使用最多的激光器闪亮齐登场。切割设备制造商提高了选用光纤激光器的功率,以提...

 

第13届中国国际机床工具展览会(CIMES 2016)上,光纤激光器作为本次展会激光加工设备中使用最多的激光器闪亮齐登场。切割设备制造商提高了选用光纤激光器的功率,以提高切割速度和加工材料厚度,令客户获得更好的效益。
作为全球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及放大器的领导者,与众多推动光纤激光技术应用于更多面向未来的材料加工的客户一起,IPG Photonics于E3馆C502在本次展会共襄盛举。

特殊材料的光纤激光切割试验
低成本切割
光纤激光 vs. CO2激光切割工艺

YLS-8000-CUT+D30电动调焦切割头

2014年,IPG Photonics首次推出了专用于切割、最高功率为5 kW的YLS-CUT系列。该系列一经推出深受切割OEM欢迎。2015年,IPG Photonics将CUT系列的最大平均功率提升至8 kW。

YLS-CUT系列千瓦级光纤激光器特别适合对性能有极高要求的切割应用(2D/3D薄厚板切割,铜、黄铜、铝加工等),可用于恶劣的生产环境,其特点是设计紧凑,并置于密封的机柜中。机柜内配有除湿器,以保持最佳的内部环境湿度。该系列电光转换效率超过35%,可显著节省电力成本,并且这一效率还在不断提升。

此外,YLS-CUT系列出厂前具有90%以上高反测试通过率,而热冗余设计确保在整个操作过程中输出功率不发生变化,从而使机器表现出卓越稳定的性能,且免维护。

2.webp

在本次展会我们发现YLS-CUT系列深受欢迎。您可以在现场观看多家激光切割设备厂商使用多款YLS-CUT系列光纤激光器进行的现场演示。

3.webp

IPG Photonics的D30切割头设计轻巧,能够降低整个切割系统的重量,便于移动。高度传感系统及集成的电子设备可进行保护镜片及污染监测,并发送反馈。摄像头单元支持同轴照明,以便实时观测切割过程。D30切割头可提供垂直入射或水平入射产品,并配备了市面上最广角的聚焦镜及准直镜,与IPG Photonics光纤激光机配合使用,能够为客户提供最佳的切割方案。

4.webp

IPG Photonics的D30电动调焦切割头,是对于功率高达6-12 kW激光器时的唯一激光切割解决方案,分为水平入射(左/右)和垂直入射3种类型。其输出功率最高可达12 kW, 有多种准直和聚焦镜参数可选。在下图中我们可见,IPG Photonics切割头与其他厂商切割头的在激光器功率和切割速度上的对比。

5.webp
IPG Photonics D30切割头与其他厂商切割头功率与切割速度对比

除了切割版激光器YLS-CUT系列之外,本次展会上IPG Photonics展出的其它激光器均可进行切焊两用——

YLS-6000-ECO

2014年2月,IPG Photonics电光转换率高达40%的ECO系列激光器问世。2015年6月,IPG Photonics向世界展示了YLS-6000-ECO,其高效节能ECO模块将激光器的电光转换率提升至48%以上,将IPG Photonics使命和科技实力发挥到了极致。

如今,采用ECO技术的部分YLS系列激光器(例如在欧洲整车厂用于钎焊的三光点激光器YLS-5000-BR)已经在生产中发挥出了无可比拟的优势。高效节能不仅极大地减少了成本,更保护了环境,实践了“改变世界”的使命。

6.webp

7.webp

以4 kW 激光器每年使用3000 小时、连续使用5 年为例,ECO与Disk 和CO2 激光器的节能比较

 
YLR-1000+集成变焦功能D30切割头

YLR系列为新一代二极管泵浦近红外连续光纤激光器,为薄板等切割焊接提供了极好的光束质量,带来极佳的切割效果,是性价比高、适配性强的解决方案,适合于无尘环境,或是与现有生产系统整合。

YLR系列具有单模、多模的风冷型及水冷型多重配置可供用户灵活选择,在钣金加工、精密切割等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这次展会我们除了提供平均功率为1000 W的YLR-1000样机,还提供了平均功率为700 W的YLR-700,二者皆是是中功率钣金切割的理想性价比之选。

8.webp

YLR系列的不同材料薄板切割样品

9.webp

在本次展会我们发现YLR系列同样深受欢迎。您可以在现场观看多家激光切割设备厂商使用YLR系列光纤激光器进行的现场演示。

D30集成变焦切割头具有光斑尺寸可放大两倍的设计,针对超高功率加工进行了优化设计,针对不同厚度、不同材料的切割进行了优化设计以提高生产力。其外接控制系统,手动或PLC操作均可,完全的密封封装确保长期稳定性。集成变焦功能D30切割头即插即用,适用于所有IPG Photonics高功率光纤激光器。

10.webp

集成变焦功能D30切割 厚度6 mm

11.webp

集成变焦功能D30切割头在厚度不同(6 mm与19 mm)的板之间切割

12.webp

集成变焦功能D30切割头切割  厚度19 mm

13.webp

集成变焦功能D30切割头在厚度不同(19 mm与6 mm)的板之间切割

 

YLR-150/1500-QCW+微型切割头

以取代YAG激光器为初衷、两次打败超快激光器、夺得光子学奥斯卡的QCW系列,是兼具灵活性的终极利器,它独一无二的性能与成本优势,不仅是危机复苏年代,更是机遇时代的新希望。

YLR-150/1500-QCW特别适合于需要长脉宽、高峰值功率的工业应用,如点焊、线焊、钻孔等,而它又是高反材料(铜、铝、紫铜等)和其他特殊材料切割的利器。QCW系列维护成本与预付成本更低,而且易于置入现有系统,是替代传统YAG激光器的理想选择。

14.webp

YLR-150/1500-QCW的精密切割样件

15.webp

YLR-150/1500-QCW用150 W平均功率对4 mm铝、生铁和铜的高质量切割

微型切割头为那些需要薄板精细切割的细小光斑尺寸、调焦精度高(5 μm)的微加工应用领域提供了理想的解决方案。内置光学器件及完全密封的结构设计,使其能够在可承受高达1kW的激光功率下,依然保持焦平面及光束质量的长期稳定性。兼具多重优势的IPG微型切割头不仅能够提供高质量的切割效果,同时还能在时间和功率基础上确保稳定一致。

“上得了厅堂(QCW系列在国际获奖,适合多种应用),下得了厨房(CUT系列可用于恶劣的生产环境),省得了成本(IPG光纤激光器综合成本低的传统),又极大地改善得了切割质量(光纤激光器与切割头一同提升了切割效果、保证了工艺的稳定性)”。IPG光纤激光器及加工头能为客户提供了更快的速度、更低的成本、更好的加工质量和更高的可靠性。

转载请注明出处。

IPG机床展高功率光纤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