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ALAT2016中国高功率激光金属切焊及管材加工技术大会圆满收官

刘绵柳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6-06-01 我要评论(0 )   

为期一天半的ALAT2016中国高功率激光金属切焊及管材加工技术大会于2016年5月20日-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4号馆圆满收官。来自国内科研院所,企业高层,行业从业人员1250人次...

为期一天半的ALAT2016中国高功率激光金属切焊及管材加工技术大会于2016年5月20日-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4号馆圆满收官。来自国内科研院所,企业高层,行业从业人员1250人次到会,18个行业专家和企业老总围绕切割与钣金加工、金属模具加工、国内外大功率激光发展趋势,金属零部件加工、三维切割与焊接、机械制造,大功率激光应用解决方案六大主题先后作演讲报告,会议盛况空前,创历史新高。

华中科技大学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导唐霞辉教授

会议现场

华中科技大学庞盛永副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刘德建副教授

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杨上陆博士

激光作为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各个应用领域都占据了十分重要的地位,近几年得到快速发展。其中高功率激光器占据了工业激光器市场总销售收入的63%,增长势头迅猛,同时,较高的销售价格也对市场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其大部分应用于金属加工领域,例如通讯、航空航天、运输和金属制品。并应用于高速列车、飞机零部件、车零部件、造船业领域、管材的切割和焊接。引起行业的极大关注。

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装焊工程师张妍

利泽莱恩激光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于可鉴

;中物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建军;华中科技大学庞盛永副教授;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张瑞华教授;广东省焊接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董春林;通快(中国)有限公司华南通用行业销售罗绍军经理、机械产品再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张平教授、IPG(北京)光纤激光技术有限公司应用工程师陈勇、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金属加工委员会秘书长柯斌、广东省焊接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董春林、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46所副主任黄榜才、步波激光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德智、徕斯机器人(昆山)有限公司激光销售经理潘文才等到会作演讲报告。

与本次会议同期举行的有:2016“第十届亚洲(深圳)国际激光智能制造展及12大论坛,分别是:中国超快激光与微纳制造大会、2016亚欧国际工业激光峰会、第四届亚洲3D打印产业发展与应用技术论坛、第二届中国装备智能化与工业4.0技术大会、2016年亚洲国际传感器技术高峰论坛、2016年亚洲国际机器人技术高峰论坛、2016亚洲国际机器视觉技术高峰论坛、中国激光金融产业链会议、第一届亚洲国际机器人技术高峰论坛、第一届中国激光工程师创客大赛……

苏州领创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智宏

武汉法利莱切焊系统工程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董结 

目前,高功率激光器金属切焊及管材加工技术的市场越来越大,工业应用需要更快的加工速度,更高的工作效率以及能加工更厚的钣材,因此,发展是硬道理。本次会议为行业搭建了交流平台,对增强人们对大功率激光技术的应用意识,扩大应用范围,移除发展障碍、促进技术突破,展现加工能力,提高制造实力增强了后劲。

唐霞辉教授在报告中坦言:高功率激光在在当今工业加工以及未来的工业转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高功率激光加工领域在2015年保持了5%适度增长。围绕着“中国制造2025”以及“一带一路”等国家发展战略,大功率激光必定会在金属切割与管材加工方面迎来新的高峰。“亚洲激光论坛”作为一个有影响力的盛会,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的行业专家学者的参与,希望以此为契机,能够促进行业内的交流,响应国家的发展战略。

本次会议既是一次“中国制造2025”以及“一带一路”等国家发展战略的战地实训,又是一次普及高功率激光金属切焊及管材加工技术的大会战。经过一年的筹备和历练,展现出良好的战斗力,圆满收官。

转载请注明出处。

高功率激光切焊ALAT激光论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