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欧司朗光电推出SPLBF98-40-5激光棒

星之球激光 来源:光电新闻网2015-06-18 我要评论(0 )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新推SPLBF98-40-5激光棒,前所未有地成功兼顾功率和光束质量。得益于其高亮度,此款激光二极管可大幅降低将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新推SPLBF98-40-5激光棒,前所未有地成功兼顾功率和光束质量。得益于其高亮度,此款激光二极管可大幅降低将光耦合至光纤的复杂程度,因而能够简化材料加工用二极管或光纤激光系统,使其更具成本效益。另外,即使以超过60W的最大输出运行,此元件的使用寿命之长仍令人印象深刻。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从光束质量方面优化了新款SPLBF98-40-5激光棒的芯片设计。优化的结果,是打造出一款波长为976nm且具有高亮度(激光器光束质量的衡量标准)的激光器。光输出为44W时,这款激光器的亮度达到3W/mm*mrad,实现了无与伦比的组合。SPLBF98-40-5激光棒宽5mm,由五个发射器组成,每个发射器宽100μm且腔长为4mm。
  这些明亮的激光源产生光束发散角极小、功率密度极高的窄光束。针对包含95%光输出功率的激光束部分计算可得出,SPLBF98-40-5所发射光束的横向发散角介于6°(30W时)与约9.5°(60W时)之间。
  简单射入光纤中
  SPLBF98-40-5激光棒凭借独一无二的亮度为光纤耦合系统创立了新标准。将激光耦合至光纤中时,激光器的光束质量是一个关键因素。亮度越低,耦合至光纤中的光就越少。由此导致系统效率更低、成本更高昂。相反,明亮的光源可大幅简化光学系统设计。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德国总部的激光棒研发者ChristianLauer博士表示:“我们的新款激光棒能大幅降低光纤耦合二极管激光器的系统成本。”
  光纤耦合二极管激光系统主要用于汽车行业的车辆底盘熔接、焊接和涂层。另外,激光二极管还常用于泵浦光纤激光器。976nm的波长特别适合泵浦掺镱光纤激光器。得益于出色的光束质量,此类型激光器可用于切割金属。因此,欧司朗专门针对此类泵浦应用调整了SPLBF98-40-5的波长。
  使用寿命极长
  除了高亮度以外,新款激光棒还拥有卓越的电光转换效率,例如输出为44W时,电光转换效率高达65%。这能降低激光二极管所需的冷却水平,提高整个系统的效率。在此情况下,芯片升温幅度较小,激光器呈现出极佳的老化稳定性。测试表明,在65W光输出和25°C冷却水温下运行4000小时后,输出下降不到1%。

转载请注明出处。

欧司朗激光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