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新品发布

艾迈斯欧司朗推出新一代彩色激光器

激光制造网 来源:艾迈斯欧司朗2023-07-12 我要评论(0 )   

*新一代蓝光和绿光单模激光器,提供广泛的光功率等级,以及两种可选封装;*全新激光器实现更小公差,可帮助扫描和水平仪应用激光模块制造商降低工作电流和工作电压,从...

    *新一代蓝光和绿光单模激光器,提供广泛的光功率等级,以及两种可选封装;

*全新激光器实现更小公差,可帮助扫描和水平仪应用激光模块制造商降低工作电流和工作电压,从而减小电源功耗;

*出色的光束质量避免伪影和干扰;

*全新PLT3和PLT5产品亮相慕尼黑激光及光电展览会。


全球领先的光学解决方案供应商艾迈斯欧司朗(瑞士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AMS)近日宣布,基于其新一代二极管发射器芯片而推出改进版蓝光和绿光激光器——改进版PLT3和PLT5。其卓越的芯片性能旨在帮助水平仪和扫描应用领域的制造商提升激光模块和激光设备的性能与价值。全新激光器降低了电源功耗,可发射更加均匀的光束,实现与光纤更高效的耦合。


改进版PLT3产品采用TO38 metal Can®封装,PLT5产品采用TO56封装。蓝光激光器的光功率输出为100mW,绿光激光器的光功率输出范围为10mW至50mW。


新版本PLT3和PLT5沿用了上一代产品的光功率输出、波长选择及光束形状,但改善了光束质量,使关键规格参数在实际产出的分布变窄。


艾迈斯欧司朗可视化与传感产品营销高级总监Martin Wittmann表示:“PLT激光二极管系列一直广受客户欢迎,此次推出该系列最新版的产品,旨在为客户提供出色的光束质量和小公差优势,帮助客户更轻松地制造出更卓越的激光模块设备。”


全新艾迈斯欧司朗芯片在光束质量方面的改进,帮助激光模块制造商在将光线耦合至波导或光纤时实现更高的耦合效率,对激光光源输出功率规格要求更加灵活。此外,全新的PLT3和PLT5激光器可发射出更均匀的光束,提高了激光模块对表面或物体均匀照明的能力。


缩小公差,降低最大功耗需求



艾迈斯欧司朗改进了二极管制造技术,使关键规格参数在实际产出的分布变窄。使激光模块制造商能够更容易地满足驱动电路中要求的公差。


此外,全新的激光器还降低了工作电流、工作电压和阈值电流的最大值。例如,30mW绿光激光器,PLT5 518FB_P的最大阈值电流由上一代PLT5产品的60mA降低至最新版本的45mA,减少约25%。


新二极管具有更小的公差和更低的工作电流,这意味着激光器电源功耗可以进一步减小。新PLT激光二极管的使用,降低了产品对空间和功耗的需求,特别是对于电池供电的便携设备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优势。



使用高性能绿光激光器,增强扫描应用



将受益于全新艾迈斯欧司朗芯片的一个典型应用就是绿光激光器条形码扫描。对于大型仓库或露天储存场所来说,由于在远距离或明亮日光下,很难看清红点,使用传统红光激光器扫描仪会遇到各种问题,增加了操作员扫描物品时发生错误的风险。


而相较于红光,人眼对绿光更加敏感。这意味着绿光激光器更少受环境光干扰的影响,因此,其在激光水平仪和扫描应用中越来越受欢迎。激光扫描仪大多为电池供电的移动产品:全新PLT绿光激光二极管系列助力降低设备最大工作电流,延长电池充电后的运行时间,使此类产品大为受益。


日前,艾迈斯欧司朗在激光及光电展览会(德国慕尼黑,2023年6月27-30日)A2.526.1展位上展出了其全新的PLT3和PLT5激光二极管。展出包括配备搭载20mW绿光激光二极管——PLT5 520EB_Q的集成条形码扫描仪的移动计算机。



新产品供应



基于全新艾迈斯欧司朗二极管芯片的PLT3和PLT5单模激光器,典型波长峰值为450nm(蓝光)或520nm(绿光)。发布上市的产品包括光功率输出为100mW蓝光激光器,以及输出为10mW、20mW、30mW和50mW的绿光激光器。这些产品现已量产,可即刻订购,其将取代目前的蓝光和绿光单模激光器产品。艾迈斯欧司朗稍后还会推出110mW绿光激光二极管,敬请期待。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