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艾迈斯欧司朗新型CoS蓝激光二极管助Convergent Photonics再创新

来源:长三角G60激光2022-12-12 我要评论(0 )   

据悉,全球领先的光学解决方案供应商艾迈斯欧司朗(瑞士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AMS)宣布,激光器模块制造商Convergent Photonics正在开发的新型激光器模块,将采用艾迈斯...

据悉,全球领先的光学解决方案供应商艾迈斯欧司朗(瑞士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AMS)宣布,激光器模块制造商Convergent Photonics正在开发的新型激光器模块,将采用艾迈斯欧司朗CoS(Chip-on-submount)封装形式的新型445纳米蓝激光二极管。受益于此,这些激光器模块将非常适合高功率工业应用和中等功率医疗应用。

通过艾迈斯欧司朗新型蓝激光二极管,激光器模块制造商Convergent Photonics能够在靠近激光面的位置安装微型光学元件,实现对光束形状和尺寸的出色控制。

Convergent Photonics使用CoS封装形式的产品,提高焊接设备和先进手术器械中激光器模块的光功率,并缩小模块尺寸。

艾迈斯欧司朗的蓝激光二极管采用CoS封装,在常见的TO罐式封装之外,提供了更多小尺寸选择。

Convergent Photonics(总部位于意大利都灵)目前利用艾迈斯欧司朗的CoS封装形式蓝激光二极管生产新型、高效、紧凑的多发射极激光器模块,其中配备了在445nm可见光波长范围内发射的微型光学透镜。

在常见的TO罐式封装之外,CoS封装形式激光二极管提供了更丰富的小尺寸选择。多个CoS激光器可以组合在一个模块中,以节省空间。为此,微光学透镜安装在激光小面附近,使单个激光器能够耦合到光纤中,从而对光束形状和大小进行更精确的控制。

这种紧凑的模块化设计比基于TO罐式封装的激光系统实现更好的导热管理。Convergent Photonics工业多发射极模块与100µm光纤耦合时光功率输出高达100W,可以组合使用进一步提高功率,为焊接设备提供非常紧凑的解决方案。

采用欧司朗的蓝色CoS激光二极管,Convergent Photonics可以生产紧凑型100W激光模块,包括电子器件(如图)。

在医疗应用领域,可采用同样的技术将艾迈斯欧司朗的多个蓝CoS激光器与控制电子装置集成,构成非常紧凑的独立光源。此外,Convergent Photonics将其与耦合到传输光纤的波长不同的第二个激光器相结合,构建了一系列混合多波长光源,均封装在小尺寸模块中,可用于先进的外科手术设备。

Convergent Photonics二极管生产总监Roberto Paoletti指出:

传统蓝激光二极管的封装方式限制了我们将蓝光纳入紧凑高效的激光模块组合的范围。利用艾迈斯欧司朗开发的CoS封装形式蓝激光器,我们现在可实现一个可扩展构建模块,能够以非常紧凑的组件支持高功率应用。

现在,我们可以在模块中加入蓝激光发射,其尺寸、重量和功率特性与我们现有产品在光谱的可见光和红外线部分的出色表现相匹配。

艾迈斯欧司朗提供的CoS封装形式的蓝激光器有两个版本,其输出功率均为5W,分别为:1.0mm×1.3mm×0.2mm PLPCOS 450D,以及4.0mm×3.0mm×0.3mm PLPCOS 450E,后者安装在一个热效率很高的直接敷铜(DBC)基片上。

艾迈斯欧司朗PLPCOS 450D和PLPCOS 450ECoS封装形式蓝激光二极管目前已实现量产,面向全球供货,可直接或通过任何授权经销商订购。

艾迈斯欧司朗还提供采用TO90封装的蓝激光二极管,拥有5W和1.6W光功率输出两个版本。

Convergent Photonics 发布

紧凑、功率大、光亮度高:这些特点使激光二极管成为光纤激光器高效泵浦二极管和高强度直接二极管应用的候选者。

激光二极管技术是基于MOCVD外延结构工程、高工艺过程控制和专有的激光腔面钝化技术,在半导体激光光源40多年的研究、开发和生产中建立起来的。该技术确保了在发射光谱和光束的效率、功率和质量方面的顶级性能,以及经过验证的可靠性,并由应用于产品的资格和验证标准保证。

工业方面:

我们的半导体激光多发射器技术能够加工广泛的工业应用产品,基于915 nm和976 nm的近红外(NIR)波长,最适合用掺镱光纤泵浦工业激光器。最近开发的450 nm发射蓝色激光源在尺寸、重量和效率方面是市场上最具创新性的组件之一,并使高反射率材料(如铝或铜)或贵金属焊接珠宝应用等有趣的新型直接二极管材料加工应用成为可能。

BlueJewel用于珠宝和贵金属的激光,致力于加工珍贵珠宝材料的蓝色激光系列。

医疗方面:

半导体激光器的多发射极技术还允许基于793 nm的近红外(NIR)波长开发一系列用于医疗应用的产品,这是使用掺铥光纤泵浦工业激光器的最佳选择。最近开发的450纳米发射蓝色激光光源在尺寸、重量和效率方面都是市场上最具创新性的组件之一,可实现口腔手术、软组织消融、凝血等创新医疗应用

Convergent Photonics医美领域应用

激光对健康的益处:

激光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范围从外科手术到再生和美容医学的多种用途。根据不同的波长,每种激光都有特定的用途。通过将光能转化为机械能、热能或化学能,激光的波长、辐射持续时间和功率的不同组合使其能够广泛应用于医学。

在现代医学中,对侵入性较小的治疗过程的兴趣已经增强,并且激光越来越多地用于治疗各种疾病。

Convergent Photonics开发的二极管光源特别针对许多医学专业的微创应用,如泌尿外科、普通外科和美容外科。

ams OSRAM发布:

欧司朗的新型蓝色激光二极管使聚光技术能够在靠近激光表面的地方安装微光学器件,从而对光束的形状和大小进行出色的控制

专业制造商Convergent Photonics使用芯片上安装的产品来增加激光模块的光功率和减小尺寸,用于焊接设备和先进的手术器械

欧司朗的蓝色激光二极管在芯片上安装格式提供了紧凑的替代熟悉的TO罐式封装。

奥地利普雷姆施塔顿(2022年11月29日消息)——全球光学解决方案领导者ams欧司朗(SIX: ams)今天宣布,激光模块制造商Convergent Photonics正在开发新型激光模块,这是高功率工业和中功率医疗激光应用的理想选择,这得益于ams欧司朗推出了用于445nm蓝色激光二极管的新型芯片上装(CoS)封装。

如图示,欧司朗的新型5W蓝色激光CoS激光二极管使聚光技术能够在靠近激光表面的地方安装微光学器件,从而对光束的形状和大小进行出色的控制。

关于艾迈斯欧司朗

欧司朗集团是光学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通过在光的创新,在创新中加入激情,丰富人们的生活。这就是欧司朗所说的“感知即生命”。

凭借超过110年的综合历史,欧司朗的核心是想象力,深厚的工程专业知识以及在传感器和光技术方面提供全球工业能力的能力。欧司朗创造令人兴奋的创新,使消费者、汽车、医疗保健和工业部门的客户保持竞争优势,并推动创新,在健康、安全和便利方面切实改善生活质量,同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欧司朗在全球约有23,000名员工,专注于传感、照明和可视化领域的创新,使旅程更安全,医疗诊断更准确,日常交流体验更丰富。欧司朗的工作为突破性应用创造了技术,这体现在超过15,000项授予和申请的专利中。欧司朗集团总部位于奥地利普雷姆施塔特顿/格拉茨,联合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2021年实现收入超过50亿欧元,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ISIN: AT0000A18XM4)。

关于Convergent Photonics

自20世纪60年代初活跃在市场上,并于2011年成为Prima工业集团的一部分,Convergent Photonics在工业,医疗和消费应用的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和高功率半导体激光二极管的开发和生产方面拥有领先的技术。

在过去25年里,Convergent Photonics在全球安装了超过6000个光源,在各种制造领域获得的经验基础上,与原始设备制造商合作,开发高科技定制解决方案。收敛光子学系列激光源现在也可用于医疗和美容领域,用于微创应用,如泌尿外科、普通外科和美容外科。

Convergent Photonics在都灵拥有意大利中心,用于工业和医疗应用的高功率激光二极管的开发和生产,最高可达250W,成为意大利唯一的二极管和激光器制造商。

激光二极管技术是基于MOCVD外延结构工程、高工艺过程控制和专有的激光腔面钝化技术,在半导体激光光源40多年的研究、开发和生产中建立起来的。内部多发射器包装设施基于高度自动化的生产线,确保过程控制,可追溯性和可根据产品数量重新配置。

聚合高功率二极管模块确保顶级性能在效率,发射光谱和光束的功率和质量方面,以及经过验证的可靠性,由适用于产品的资格和验证标准保证。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器制造商艾迈斯欧司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