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轮廓工艺发明人:五年内可实现3D打印房屋

星之球科技 来源:天工社2015-04-01 我要评论(0 )   

3D打印领域中最令人关注的应用之一应该算是打印房屋等建筑物了。虽然这项技术的开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尤其是还要通过各国在结

        3D打印领域中最令人关注的应用之一应该算是打印房屋等建筑物了。虽然这项技术的开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尤其是还要通过各国在结构安全等方面的指标检验,但毫无疑问正在取得进展,而且相当快。
 
       3D打印建筑技术最早被公众关注是在2010年,当时一位名叫Behrokh Khoshnevis的博士发明了一种名为轮廓工艺(Contour Craftings)的技术,该技术主要通过3D打印来构建整个建筑。Behrokh Khoshnevis博士是南加州大学快速自动制造技术中心(CRAFT)主任。Khoshnevis堪称“大型3D打印之父”,因为他的工作为这一领域奠定了基础,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目前在这一领域的其它所有研究和开发都是在Khoshnevis博士的工作成果基础上进行的。
 
 
 
       他的方法主要依赖于可移动的大型、轻便的3D打印机,这样能够很方便地将其转移到施工现场。在施工现场组装完毕后,Khoshnevis的3D打印机主要通过逐层沉积的方法构建房屋或其它大型建筑,从而减少了传统建筑技术中的浪费、成本和施工时间。
 

        尽管初步获得了成功,但是在过去两年里,Khoshnevis博士仍在继续开发他的Contour Craftings技术,并获得了很大的进展。
 
        Khoshnevis称,他已经成立了一家公司,以商业化Contour Craftings技术,目前该技术正在接近各种应用。事实上,Khoshnevis和他的公司的进展非常迅速,他希望1-2年内在市场上推出其第一款建筑3D打印机。不过大学和研究实验室可能会更早使用这些机器。
 
        届时一旦推出,这种3D打印机最初将会打印比较小一点的房屋,并且能够打印外部的混凝土墙壁、保温甚至石膏板。
 
       “我们已经打印了石膏板材料,不久将打印保温材料。未来还将实现布线功能。”Khoshnevis说,“我们将是一个设备供应商。我们不打算进入建筑施工业务。我们会出售或出租机器。”
 
       虽然Khoshnevis的公司尚未为这些机器定价,但是他说,“根据大小和制造能力的不同,这些机器的价格将在20万美元以上。”
 
       说到大小,这些机器有可能会相当大。实际上,Khoshnevis的Contour Craftings技术最终有可能用来构建摩天大楼。
 
       “我希望未来5年内,我们的机器能够在世界各地使用。十年内,我们的3D打印机应该能够建筑高楼等大型结构。”Khoshnevis解释。“十年之内这项技术被用在月球上也不是不可能的。”
 
        对于太空技术来说,十年并不是一段很长的时间。也许,Khoshnevis的乐观来源于这样的事实,他目前正在与NASA(美国宇航局)合作,进一步发展3D打印在太空中的应用。 事实上,据Khoshnevis称,近来他们取得的许多进展都与NASA的项目有关。
 
“我们已经成功地展示了将该技术稍加变化后应用于火星或月亮上的可行性。”Khoshnevis告诉我们。
 
延伸阅读:《NASA计划使用3D打印技术在月球上盖房》
 
 
       至于竞争,在被问到对于上海盈创公司看法时,该公司在今年1月份展示了他们3D打印的别墅和5层公寓楼。Khoshnevis对此毫不在意。事实上,他声称上海盈创实际上是侵犯了他的专利,尽管盈创公司仍旧比他目前的技术“落后几年”。
 
       “这家中国公司在2013年初拜访了我,然后在2013年8月邀请我去参观他们的总部,我去了。他们说,他们想卖给我材料,然后向我讨教所需要的粘稠度和材料的配方。我离开后不久,他们将一个粗喷嘴连到一台几年前花200多万美元在意大利购买的数控机床上,并试图复制我的方法。”Khoshnevis解释说,“这家伙(指盈创总裁)制造了许多虚假声明,包括告知,他可以在一天内建造10栋别墅,而实际情况是每栋建筑都要花他好几天的时间,因为他需要使用在工厂里的巨大不可移动设备将其分成几部分造好。”
 
        Khoshnevis接着解释说,盈创在打印好这些建筑构件后需要花几天时间使其固化然后才能移动到施工现场。Khoshnevis称,他们的方法实际上比当下建筑领域的预制模块化建造技术更为昂贵。他似乎一点也不担心在中国发生的事情,并已经决定不采取法律行动,原因很简单,因为他目前在这项技术上比盈创领先得多。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