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3D打印、空间回收和机器人,未来的“太空经济”要怎么玩?

星之球科技 来源:竞科技 企鹅号2021-06-07 我要评论(0 )   

不仅在地球上,开发太空也需要坚持“可持续发展”!近年来,全球商业航天的兴起不断推动着“进入太空”成本的降低,尤其是伊隆·马斯克旗下的SpaceX公司已经通过猎鹰9号...

不仅在地球上,开发太空也需要坚持“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全球商业航天的兴起不断推动着“进入太空”成本的降低,尤其是伊隆·马斯克旗下的SpaceX公司已经通过猎鹰9号火箭将LEO(近地轨道)的发射成本从数万美元/公斤拉低至几千美元/公斤,未来一旦Starship(星舰)可以投入使用,成本再减少一个数量级也将使大概率事件。

可虽然新的航天器和发射技术提供了更高的有效载荷能力、可重复使用性和更好的燃料效率,但人类要想大规模的开发太空,一个必须攻克的难关就是在长达数年的深空任务中维持(建造、维修和更新)设备和重要技术。

换句话说,长时间的空间任务需要改变以往“物资”皆由地面运送而来的思维模式,转向实现太空经济的高度可持续发展。

在这一过程中,在太空制造和设计方面的创新为解决方案提供了思路,可以帮助人类向月球、火星和更远的太空进行探索。

▍零重力下的3D打印

目前,国际空间站(ISS)上的宇航员还是要依靠货物补给任务从地球上运送零件和工具,经常要等待几个月才能得到关键的补给和维护。

然而,随着人类进一步进入太阳系,补给任务将变得越来越复杂和昂贵。宇航员将需要按要求自己制作工具、备件和其他材料,既要满足日常的需要,又要应对不可预见的事件。

但是现在,随着增材制造的使用,这种等待可能会大大改善。增材制造是一种从数字模型转换成3D打印部件的方法。3D打印通常被视为最可持续的技术之一,它大大减少了在轨道上制造部件所需的时间和成本。

2014年,美国宇航局(NASA)和合作伙伴NewSpace在太空中测试了其第一个3D打印的挤压板,并证明微重力对工程过程没有重大影响,在载人飞船环境中是安全的。

国际空间站上安装3D打印机

从那时起,NASA在国际空间站的增材制造工作主要集中在聚合物或塑料的打印。美国宇航局目前正在与商业航天公司合作开发太空金属打印能力,并将陶瓷打印作为未来的一个目标。

在太空中进行打印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不仅可以减少时间,还可以提高任务的可靠性,同时限制成本并释放航天器上的空间。

美国宇航局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Marshall Space Flight Center)的3D打印项目经理Niki Werkheiser曾经说过:“即使对于空间站来说,它也会降低风险,减少成本。而对于长期任务和太空探索来说,它更是一项关键技术。”

在未来,它也可能有更关键的应用,例如在其他星球上“打印”出空间栖息地和遥远的前哨站。最终,3D打印将改变我们在太空中维持存在的关键技术。

▍空间回收和再利用技术

要使3D打印在长期的太空飞行中取得成功,回收技术是至关重要的。按需制造需要回收材料以维护关键系统、栖息地和任务后勤。

将回收的材料用于3D打印的原料可以使未来的长期探索任务免于携带大量此类材料,从节省高昂的成本和负担。

国际空间站上的Braskem Recycler就是一个这样的设施,它通过半自动的技术展示了空间回收的力量。

Braskem Recycler

它在太空中创建了一个闭环制造系统,将塑料废料转化为原料,再用于3D打印工具。此外,该设施可用于材料的再利用,以帮助解决现在或未来载人太空探索任务中出现的问题。

而ERASMUS是新一代的创新,它整合了3D打印、塑料回收和干热灭菌能力。然后,该系统接受以前使用过的塑料垃圾和部件,对这些材料进行消毒,并将其回收为食品级和医疗级的3D打印机长纤丝。因此,这些物体包括食品和医疗安全的物品。

这些技术结合在一起,保障了深空探索者可以持续生活和获得补给,毕竟这些物资是无法经由地面送到离地球这么远的地方的。

▍机器人制造和自我修复

在火星任务中,如果关键的计算机或系统在半路上坏了,后果将不堪设想!幸运的是,制造商NewSpace预见到了未来可能出现的技术故障。

太空机器人制造就是一项应运而生的颠覆性技术,它将彻底改变我们进入太空的方式,有助于在轨道上创建大型关键任务结构,并保持随着时间推移自我修复和重新配置的能力。

例如,Archinaut平台是一个技术套件,它将增材制造与机器人组装结合起来,用于大型复杂结构的远程太空建造。

Archinaut平台

传统上,大型永久性结构要么过于昂贵(价值数十亿美元),要么建造和发射不切实际,需要10到12年才能建造和部署完成。

与其发射一个大型复杂的结构,不如在太空中创建其组件,然后通过提供一个安全的平台,让其他高功能的模块化任务特征附着在上面,这样既节省了资金、时间,也降低了部署风险。

另外,Archinaut还将新技术整合到现有的结构中,加快了新兴空间技术的固定和运行速度。在更新软件的同时安装和升级硬件,保持高水平的能力,而不需要重建或部署一个新的系统。

未来,我们可以将像卫星这样的平台放置在战略位置,并在新技术出现时对其进行升级。这种空间平台是为快速更新和重新配置而设计的,并使太空运营商能够迅速适应操作条件的变化和新出现的环境威胁。

▍一个可持续的太空生存框架

虽然太空制造仍处于起步阶段,但它所承诺的可持续性突出了我们在太空中长期存在的可行路径。在轨制造和装配最终将成为长期太空飞行任务的工具,同时也能影响到能源利用、生物材料和食物的3D打印等领域。

虽然开发这些创新技术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预计到2030年,太空制造业将达到75亿美元。可持续的制造和设计将进一步加强我们在太空中的存在,也将维护和增强我们的能力,使我们能够比以前走得更远。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机器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