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航天/武器

以色列完成精确激光制导炮弹测试

来源:中国国防报2021-03-23 我要评论(0 )   

据外媒报道,以色列军方日前完成“铁刺”精确制导炮弹系列测试,标志着该型装备结束长达10年的技术研发,将进入量产阶段。“铁刺”精确制导炮弹由以军与埃尔贝特系统公...

据外媒报道,以色列军方日前完成“铁刺”精确制导炮弹系列测试,标志着该型装备结束长达10年的技术研发,将进入量产阶段。

“铁刺”精确制导炮弹由以军与埃尔贝特系统公司共同研发,又名“网络化精确火力系统”。它使用120毫米迫击炮弹,由GPS导航和激光指示相结合方式进行制导,可打击开阔地域和城市作战环境下的目标,避免附带损伤。测试中,以军使用埃尔贝特系统公司研发的“卡多恩”迫击炮系统中的火力控制单元进行瞄准,通过接入战场管理系统建立数据共享网络,同时融合无人机、雷达等多种传感器和信息源数据获取目标准确位置。发射后,炮弹以GPS导航为主,在GPS信号遭到干扰时,以激光照射目标引导炮弹攻击。该型炮弹射程在1千米至12千米之间,误差小于10米。

长期以来,迫击炮作为一种便捷、高效的近程火力系统,成为地面部队倚重的重型武器之一。然而,在作战使用中,迫击炮精度不高,尤其是首发命中率低,不利于把握战机。因此,迫击炮主要由营、连级部队集中使用,以急促射击方式杀伤、迟滞敌冲击或反冲击,或集中射击同一目标,确保打击效果。“铁刺”精确制导炮弹的出现,改变了这一状况。它可成功地将迫击炮变成精确制导武器,能够在首轮打击中命中目标。这种精确打击能力将迫击炮从概率杀伤系统变为精确火力系统,在战术层面上实现了火力打击能力质的提升。

报道称,以军认为过去精确打击能力主要由大型、复杂导弹系统和机载武器提供。“铁刺”精确制导炮弹的出现将改变地面作战样式,为以军营级作战单位提供师级规模火力,使其具备成建制、精确、高效的火力打击效能。

据悉,以色列地面部队司令部负责该型炮弹的接装工作,并计划在未来数月内正式装备部队。同时,以军可能将该技术广泛应用于各型迫击炮弹。目前,以军主要通过每辆自行迫击炮系统上装备的数字地面部队网络系统终端,将目标数据发送至迫击炮火控系统,在发射前自动加载到非制导炮弹中,以提高其精度。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制导以色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