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美海军武装新型超级武器—激光制导火箭弹

星之球科技 来源:网易2021-05-28 我要评论(0 )   

美国海军为其垂直起降式MQ-8“火力侦察兵”无人机武装了激光制导火箭弹,不仅赋予了其新的打击方式,扩大了攻击范围,也提高了对海上战争的舰载指挥与控制能力。   ...

     美国海军为其垂直起降式MQ-8“火力侦察兵”无人机武装了激光制导火箭弹,不仅赋予了其新的打击方式,扩大了攻击范围,也提高了对海上战争的舰载指挥与控制能力。

  

  “火力侦察兵”是海军护卫舰和濒海战斗舰上部署的无人机。这种无人机已经试射了“九头蛇70”2.75英寸激光制导火箭弹——可定点打击敌人船只、无人机甚至靠近洋面的潜艇的一种精确武器。这种折叠翼2.75英寸火箭弹的精确打击能力比空射“地狱火”导弹要小,但足以产生致命的重大冲击。

  给舰载无人机武装这样的武器,由人类进行指挥控制及操作,将给海上战争带来一种全新的前线攻击方式,让其他舰载攻击平台(例如MH-60R)直升机在更安全的防区外行动。举例来说,操作人员可在视距距离外人员操作“火力侦察兵”,其可发出指令,让无人机发射武器打击敌方岸上据点甚至小型快攻艇。

  一架“火力侦察兵”的重量约是3000多磅(约1.4吨),在2万英尺(约6千米)高度处的最高飞行速度为110节,可执行情侦监任务。此外它还配有一种名为COBRA(沿海战场侦察和分析)的浅水反水雷传感器。这种无人机是濒海战斗舰上用于执行反潜、反水雷和水面战的“任务包”的一部分。整个“任务包”可将直升机、无人机、传感器、武器和水面船只等技术组合起来,形成综合战斗效能。

  武装型舰载无人机能极大地缩短从传感器到射击装置之间的指令传输时间,给予指挥官新的快速响应能力,特别适合打击时敏目标。

  陆地起飞型无人机,例如MQ-9“死神”或陆军的MQ-1C“灰鹰”多年前就有了武器,因为它们可从地面指挥与控制设施处轻松操作。在海上进行移动式指挥与控制是面临着很多挑战的,但海军也一直努力将更多无人机纳入自己的舰队,甚至正在设计在航母上建立小型无人机总部来充分发挥无人机的作用。

  与此同时,机载指挥与控制的能力也在持续增强,意味着海军有人直升机可在保持与母舰联系的同时,操作前线的无人机。例如,陆军的“阿帕奇”和“基奥瓦人”直升机已经能控制附近无人机的飞行路线和传感器。此外,“火力侦察兵”还可与水陆甚至空中无人机结合起来,形成互联式中继“战斗”节点,为更大的,互联的海上战斗网络服务。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激光制导火箭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