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芯片/显示

激光显示厂商光峰科技已获授权专利1038项

来源:证券时报2020-12-16 我要评论(0 )   

从专利申请量来看,光峰科技(688007)位居广东科创板上市企业第一。从日前举行的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广东科创板上市企业知识产权蓝皮书》和《广...

从专利申请量来看,光峰科技(688007)位居广东科创板上市企业第一。

从日前举行的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广东科创板上市企业知识产权蓝皮书》和《广东科创企业上市知识产权工作指引》发布会上获悉,光峰科技截至2020年9月30日,已累计在全球范围内获得授权专利1038项,境内外专利申请832项(其中发明专利申请762项),PCT国际专利申请211项,全球累计专利申请及授权专利共计2081项(含PCT),发明占比超过70%,核心底层架构同族专利全球范围被直接引证次数超过600次。

2007年,光峰科技全球首创ALPD®激光显示技术,并在全球范围率先实现技术产业化,使得激光显示广泛应用于民用和商用领域。

梳理光峰科技历年财报,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前三季度,光峰科技研发投入分别为9330万元、1.36亿元、2.02亿元、1.47亿元。

目前,光峰科技已形成了从关键系统架构、核心器件到关键算法的激光显示全技术链的技术储备和专利布局。ALPD®技术架构平台经过四代升级研发,公司建立了丰富的产品门类,在电影、电视、商教、工程等多个领域对传统产品形成了显著替代效应。

自2013年至今,光峰科技在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产业化过程中,境内外企业对公司发起诉讼的案件达11起,已裁决的诉讼案件公司均取得有利结果,涉讼金额1.288亿元;公司主动发起的专利维权诉讼案件共计43起,已裁决的诉讼案件公司均取得有利结果,累计涉及侵权赔偿、和解费或专利授权共计4045万元,而尚处于审理过程中的案件涉诉金额共计1.36亿元。

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的核心专利被境内外多方主体提出无效宣告请求案件共计23起,目前已有22起经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审查,维持公司所持有的核心专利的专利权有效。

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前三季度,光峰科技基于核心器件的解决方案能力对外部客户所产生的收入分别为4.2亿、7.1亿、9.5亿、7.4亿。

三季度,光峰科技通过知识产权授权等方式触发的核心器件未来五年内销售金额不低于3.4亿元。此外,三季度公司取得专利许可使用费2500万元,对公司2020年度盈利产生贡献。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峰科技专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