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轨道交通新闻

清远高速装备激光灯防止疲劳驾驶

2020-10-08 我要评论(0 )   

国庆期间,清远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各大高速公路路段投放了14套疲劳驾驶声光预警及安全宣传系统,警示过往驾驶人注意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避免疲劳驾驶。  在乐广高速北...

国庆期间,清远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各大高速公路路段投放了14套疲劳驾驶声光预警及安全宣传系统,警示过往驾驶人注意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避免疲劳驾驶。


  在乐广高速北行源潭路段,疲劳驾驶声光预警及安全宣传系统的8个激光灯安装在交通违法拍摄设备上,1个红蓝警示灯则安装在一旁的路边。

  据清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五大队民警介绍,疲劳驾驶声光预警及安全宣传系统通过8个激光灯和1个红蓝警示灯对驾驶人视觉刺激、6个音柱大功率循环播放安全宣传内容对驾驶人达到入心入耳的安全提示。该系统可以通过互联网后台和手机APP进行操控,根据天气、交通情况,变更灯光闪烁模式和语音播报内容。

  “这些激光束都是往上方打的,对路面行车没有影响。灯光闪烁时,音柱会同时播放‘请勿疲劳驾驶’的安全语音提醒内容,通过视觉和语音刺激驾驶员的感官,防止疲劳驾驶。这是将现代科技植入安全驾驶手段中的一种。”民警介绍说。


  据了解,该批设备因为具备语音提示功能,在实际运用中,还用于提示过往驾驶人“注意保持安全车速、车距”“注意隧道行车安全”,具体分流管制提示等信息,在加强路面显性宣传方面起到了较好的警示作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