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轨道交通新闻

东莞轨道交通首列电客车架修落成并交付使用

Nick 来源:新浪2018-12-25 我要评论(0 )   

12月24日,市轨道公司举行东莞轨道交通首列电客车架修落成仪式。自8月28日启动首列电客车架修工作以来,经过车辆技术人员为期118天的努力,终于完成首列电客车的架修任...

■经过车辆技术人员118天的努力,东莞地铁2号线的首列电客车昨日完成架修任务 记者 陈帆 摄


2号线首列车辆完成“大保养”

一列重回“健康”状态的地铁列车在牵引车作用下缓缓驶向远方,标志着东莞轨道交通首列电客车架修落成并交付使用,也意味着东莞轨道交通地铁车辆检修水平从此迈入新阶段。


12月24日,市轨道公司举行东莞轨道交通首列电客车架修落成仪式。自8月28日启动首列电客车架修工作以来,经过车辆技术人员为期118天的努力,终于完成首列电客车的架修任务。


记者了解到,地铁列车达到一定行程需进行全方位保养检修,已运行了两年多的东莞地铁列车迎来首次“大保养”。如今,首列车辆的架修保养工作已完成并交付使用,这也是全国第一例在首次运营线路中采用120km/h快线技术的车辆架修项目。整个项目工序涵盖电子、电气、机械、通讯、无损检测等多个科学领域,技术要求很高。


据介绍,东莞地铁列车的初期架修仍需要厂家的技术支持。市轨道公司积极投入人力物力,致力于培养自己的技术人员,待后续技术熟练后,东莞将实现自主架修,架修时间将从现在的3个多月缩短到2个月以内。


市轨道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文胜表示,东莞轨道交通首列电客车架修的落成,标志着东莞轨道交通地铁车辆检修水平迈入新阶段,对促进东莞轨道交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也为实现“打造国内城市轨道交通维修行业标杆”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


下一步,市轨道公司将总结首列车的架修工作经验,优化规程、工艺、验收、生产组织等标准,不断加强内部人才技能培养,完善架修技术定型,逐步实现电客车关键核心部件的自主维修,发挥架修工作最大经济效益。将利用近三年的时间完成剩余19列电客车的架修工作,确保每列电客车都处于良好运行状态,为广大市民服务。

转载请注明出处。

轨道交通地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