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半导体/PCB

富士康将和台积电联手 竞购东芝半导体业务

星之球科技 来源:新浪综合2017-03-11 我要评论(0 )   

10日晚据财新消息,据富士康CMO袁学智确认,富士康将和台积电(31.06, 0.08, 0.26%)联手,竞购东芝半导体业务。如果收购成功,这将是富士康首次与其他公司一起进行大规模...

 QQ浏览器截屏未命名

10日晚据财新消息,据富士康CMO袁学智确认,富士康将和台积电(31.06, 0.08, 0.26%)联手,竞购东芝半导体业务。如果收购成功,这将是富士康首次与其他公司一起进行大规模的并购。袁学智告诉记者,富士康最看重的是东芝的闪存业务。这部分业务将与目前富士康所有的夏普的面板及电视机业务联动,从而让富士康首先在整个电视机产业链中保有优势。
 
东芝正在遭受美国核业务亏损的冲击,并出售资产以稳定其资产负债表。东芝社长纲川智起初寻求出售该宝贵存储芯片业务的少数股份,但最终因财务危机而被迫放弃控制权。据日经中文网此前报道,东芝希望提高售价,旗下半导体业务的售价可能达到200亿美元或更多。
 
富士康郭台铭此前早已公开表态称欲收购东芝业务。本月1日,在第10.5代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区动工仪式上,富士康总裁郭台铭表示,“我们有夏普经验,如果把东芝交给我们,作为东芝的用户、伙伴,我们会协助他们经营,注入资金以及很多元素,让他们产品卖到全球各地,甚至我们会邀请他们来中国盖厂,他们可以把核心技术留在日本。”至于洽购最后是否能落实,郭台铭表示,两者合并不存在竞争与市占率问题,但随后补充“合作看缘分,我们很有诚意”。
 
彭博社在8日援引日经新闻报道称,美的集团高级副总裁袁利群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美的有意投资东芝的半导体子公司。其表示,公司内部有一个东芝战略团队。美的正在寻求新的收购交易,一直在寻找扩张的机会。
 
虽然郭台铭此前称对东芝的竞购很有诚意,但此次竞购可能并不会很顺利。今日晚间有媒体消息称,日本政府将以“国家安全风险”名义对东芝芯片业务竞购方进行审查。
 

转载请注明出处。

富士康东芝业务半导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