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械制造

激光切割机已大量运用于农机生产中

来源:光电论坛2014-10-20 我要评论(0 )   

近年来,中国农业机械制造业发展非常迅猛,07年已经形成了年产总值1500亿的规模,农业设备呈现多样化、专业化、自动化的发展趋势

 近年来,中国农业机械制造业发展非常迅猛,07年已经形成了年产总值1500亿的规模,农业设备呈现多样化、专业化、自动化的发展趋势。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国的农业领域再不是一头黄牛,一把锄头的落后年代,取而代之的是现代化的农业机械,例如收割机,播种机,刨地机等等这样的先进的技术。国产激光切割机在农机行业有了举足轻重的地位。越来越多的农民朋友选择使用先进的设备来替代传统工具。

  农机产品的板金加工件一般采用4~6mm钢板,板金件种类多,并且更新快,传统的农机产品板金加工件通常采用冲床方式,模具消耗大,通常一个大型的农机生产厂家用于模具存放的库房就近300㎡.

  由此可见,部件的加工如果仍然停留在传统的方式,将严重制约产品的快速更新换代与技术开发,而激光的柔性加工优势就体现出来了。

 

  激光加工能借助现代的CAD/CAM软件,实现任何形状的板材切割,采用激光加工,不仅加工速度快、效率高、成本低,而且避免了模具或刀具更换,缩短了生产准备时间周期。易于实现连续加工,激光光束换位时间短,提高了生产效率。可进行多种工件交替安装。一个工件加工时,可卸下已完成的部件,并安装待加工工件,实现并行加工。

  农机行业的快速发展对现代加工技术的迫切需求:

  近年来,我国农业机械制造业发展非常迅猛,2007年已经形成了年产总值1500亿的规模,农机设备呈现多样化、专业化、自动化的发展趋势。

  首先由于耕地面积的恢复和土地复种率的提高,“三农”对农业机械的需求将呈现出刚性增长趋势,近几年都以8%的速度逐年递增。此外,粮食作物耕、种、收都需要农机产品,产品需求逐渐细分,农机产品类型趋于多样化与专业化。

  其中大中型拖拉机、高性能的收获机械、大中型播种机需求进一步增加,典型的机械设备如大中马力拖拉机、中大型小麦联合收获机、玉米联合收获机、小麦玉米免耕播种机等;新型的如油料作物生产所需的农机得到了较快发展,如油菜收获机、播种机、花生收获机等,另外农业落后的发展中国家垦荒也将增加对履拖及变型产品的需求。随着农机产品的不断升级与新产品开发,对新型加工方式提出了新的需求,如CAD/CAM、激光加工技术、数控与自动化技术等,这些先进技术的应用,将加快我国农机现代化的进程。

  农机行业的快速发展,产品加速更新换代,更需要国产激光切割机等技术支持。尤其对精密复杂的零部件,应用激光技术更具优势,成为农机制造的新的经济增长点,用新型的加工手段为农机生产企业创造最大的经济效益。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