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手机制造

苹果iPhone6带3D显示功能 利用激光传感技术手势互动

星之球激光 来源:光电论坛2014-06-16 我要评论(0 )   

临近七月,iPhone6的身影已经依稀可见,苹果又开启了专利战车,急不可耐的营销造势。最近,苹果获得了一项有关3D显示方面的专利。这项技术的基础原理类似于反光镜箱,让...

   临近七月,iPhone6的身影已经依稀可见,苹果又开启了专利战车,急不可耐的营销造势。最近,苹果获得了一项有关3D显示方面的专利。这项技术的基础原理类似于反光镜箱,让数字图像有悬浮在箱中的感觉,而且还可以支持用户使用手势控制3D物体。

  3D全息显示并不是新概念,早在几年前,就曾曝光过苹果计划在iPhone上通过摄像头和多种传感器,来捕捉用户和机身的3D运动,同时在设备上以对应的方面与用户进行互动,并为此提交了专利申请。不过,早几年的用户没有太多关注这一块,关于它的技术实现并后续消息。

  此次苹果的3D显示技术使用一组两片UFO形状抛物面反光镜箱将全息图像投射到屏幕上。用户的操作和互动都是通过内置于显示装置内的激光感应检测,利用激光获取手势操作的时间和方位,然后交给内置处理器编译成交互数据。除了苹果公司之外,还有其他公司诸如微软,也拥有Vermeer类似的技术。亚马逊似乎也有一款带3D显示功能的智能手机蓄势待发,曝光时间就在最近。苹果这次注册的新技术几乎不太可能进入下一代iPhone、iPad这样的移动设备,此次曝光或许是因为感受到了来自竞争对手的压力。

  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在挑战它的技术权威,苹果以往绝对性的技术优势已经变得不那么明显,所以在亚马逊刚刚曝光新技术动向便急不可耐地放出消息,证明自己的技术存在。这种“小心眼”似的举措除了处于营销造势上的考虑之外,苹果内部的担忧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