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航天/武器

波兰或从乌克兰购买激光半主动便携式反坦克导弹

星之球激光 来源:凤凰网2013-11-14 我要评论(0 )   

激光武器已经开始被公认为是未来军事领域的主导武器之一,不少国家开始纷纷研发和配置激光武器,其中美国近年来在激光武器的研发上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而近日,据最...

 

    激光武器已经开始被公认为是未来军事领域的主导武器之一,不少国家开始纷纷研发和配置激光武器,其中美国近年来在激光武器的研发上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而近日,据最新消息得知,波兰或从乌克兰购买激光半主动便携式反坦克导弹。

    作为武器现代化项目实施计划的一部分,波兰国防部长正在考虑从乌克兰购买反坦克导弹。据乌克兰新闻媒体国际文传电讯社(乌克兰)报道,武器装备现代化项目负责人、波兰国防部副部长Waldemar Skrzypczak于上周会见了乌克兰国防工业公司(Ukroboronprom State Concern)和乌克兰国家进出口公司(Ukrspecexport)代表,并就双边军事技术合作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在2013年泰国国防与安全展览会期间举行,波兰国防部长的提议将在11月份基辅举行的乌克兰及波兰政府间国防工业合作委员会会议上进行讨论。

    国际文传电讯社(乌克兰)引用Skrzypczak的讲话称,波兰有意采购乌克兰生产的105毫米反坦克导弹,该导弹由乌克兰Promin设计局开发。此外,波兰还有意与乌克兰进行联合生产高精度武器。自2003年以来,波兰已经装备了2600枚以色列“长钉”-LR导弹。按计划,在未来四年中该导弹的服役数量可能还将增加,特别是适合安装在“獾”式步兵战车炮塔上使用。波兰对乌克兰研制的激光制导便携式导弹及炮射导弹感兴趣。与光电制导型导弹相比,激光制导价格较为廉价,并且对红外和光电对抗有很高的抗干扰能力。

    Skrzypczak所提及的武器很可能是“考萨尔”(Corsar)反坦克导弹,该导弹由位于基辅的鲁契(Luch)设计局制造。“考萨尔”反坦克导弹是一种激光半主动便携式导弹(系统全重18千克),拥有2500米射程内对静止或移动目标的打击能力。其串联战斗部可对付披挂爆炸反应装甲的坦克装甲车辆,主战斗部对轧制均质装甲的破甲威力为550毫米。“考萨尔”依据目标反射激光进行目标追踪。与同类轻型反坦克制导武器相比,该导弹具有廉价、轻量化、射程远的优势,同时其成本也较低(全套系统约13万美元)。

    此外,波兰陆军拥有挂装在米-24“雌鹿”直升机上的激光制导导弹,并有意装备W-3/W-3W“索科尔”轻型直升机,该直升机可以用于侦察、搜索以及多用途任务。对于此类任务,波兰可能会考虑光电和激光制导武器,以达到对现存武器的现代化与扩充。

    波兰有意购买乌克兰激光半主动便携式反坦克导弹,这不仅是由于时代发展的需要,更主要的是激光导弹具有着比其他导弹具有更大的优势,此外,成本也相对较低,使得波兰能够在节省开销的基础上拥有现代化的先进武器,这也是为何激光武器受欢迎的主要原因。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