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太阳能工艺

宁夏男子自造太阳能电动车 晒一天能跑80多公里

星之球激光 来源:中新网2013-10-11 我要评论(0 )   

老丁和他的太阳能电动车。 不需加油,也不用充电,太阳底下晒一晒就能上路,要是能有这么一辆车该多好?还别说,银川市民老丁就发明出了这么一辆电动车,靠太阳能制动,...

    现在油价高企,有车一族常常为油费而烦恼,每一次油价的涨跌都牵动着千千万万车主的神经。人们也常常幻想:如果不需加油,也不用充电,太阳底下晒一晒就能上路,要是能有这么一辆车该多好?还别说,银川市民老丁就发明出了这么一辆电动车,靠太阳能制动,晒一天能跑80多公里。

  “不务正业” 这车造价一万多

  老丁叫丁江山,家住兴庆区阳光花园小区。今年57岁的老丁,在家人眼里有些“不务正业”。

  为啥这么说?他本是宁夏锦江机械电气开发有限公司的员工,主业是农机修理,但为了制造电动车,他已经一年没怎么上班了。

  “这一年我一门心思造这辆车,花钱又费力,家人意见很大。”老丁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老丁用一年多的时间制造出了一辆太阳能电动车。现在,他的电动车就停在阳光花园小区的南门口,一进小区就能看到。

  这辆车酷似景区观光车,车顶棚由两大块太阳能光伏板拼接而成,电板与座椅下方的电瓶连在一起。车的前后有两排座位,但是没有车门,车子能坐两个人,车后排还有一个储物架。

  车的造型虽然简陋,甚至有些电线头都裸露在外,但在老丁眼里,这款车不仅环保,还能遮风挡雨。为了提高车的工作效率,老丁还利用机电一体化原理,实现了能源的合理分配。

  提起制造这辆车的缘由,老丁说,自己一直对太阳能发电十分感兴趣。一次偶然的机会了解到,太阳照射地球一小时的能量就能供全球使用一年,老丁就产生了研发太阳能电动车的念头。

  为了实践这个想法,他先后投进一万多元钱,当然,也花费了很大的心思。“太阳能电池板、蓄电池以及制动材料都是买的,一些配件是从淘汰的零件里找的。”解决完钱的问题,技术成了个难题。老丁说,记不清查了多少资料,不过好在自己摸到了门道。

  最大愿望批量生产奔驰景区中

  这车的性 能如何?老丁说,这两块工作电压为48伏的光伏板并联为蓄电池,在太阳下面晒一天,可产生2度电,跑80多公里,最高时速能“飙”到30公里/小时。

  光说不练不算数,在老丁的指导下,记者也亲身体验了一把太阳能电动车。

  这辆车的操作很简单,除了一个方向盘,脚下是一个油门一个刹车。记者坐上之后,感觉车体有点摇晃,一脚油门踩下去,动力强,加速快。

  但记者也发现,老丁的电动车还有很多隐患:座椅没有安全带,乘客容易被甩出去……不过,老丁说了,这车还有诸多技术上的问题,今后会研究改进的。

  为了让这辆车变得高端、大气、上档次,老丁还专门买来了五彩声控灯和音乐播放器。“晚上上路,彩灯闪烁音乐悠扬。”老丁说,这辆车刚造出来的时候,赚足了眼球。

  说是这么说,不过小区住户对这车还是有些疑惑。这样的车能上路吗?老丁说,自己平时就在小区周边转转,每次开出去都没被交警拦过。“有个交警看到了,人家说这车有意思,再没说啥。”

  由于老丁的这辆太阳能电动车属于自行改装车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肯定不能上牌,也是不能上路的。老丁却说,这是一款真正能实现零消耗、零排放、零污染的环保电动车,他最大的愿望是,尽早拿到专利并实现批量生产,到时候,在景区和大一点的社区就可以“一展身手”了。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