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手机制造

4G技术抢先体验会 华为推新一代手机芯片

星之球激光 来源:it1682013-10-07 我要评论(0 )   

众所周知,正在北京国展中心召开的亚洲通信展上最热门的主题就是4G网络,而我们也知道,国内首个4G牌照已经基本确定发放给TDD-LTE的由中国移动主导的自主4G网络了。而在...

       众所周知,正在北京国展中心召开的亚洲通信展上最热门的主题就是4G网络,而我们也知道,国内首个4G牌照已经基本确定发放给TDD-LTE的由中国移动主导的自主4G网络了。而在通信展上,我们也看到了很多国产4G制式设备,其中以华为为代表。而在25日下午,华为也在京召开了主题为“格物致知”的4G产品媒体沙龙活动。在体验了4G网络急速的同时,华为华为终端中国区副总裁倪嘉悦和华为终端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接受了媒体的专访,笔者也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向两位华为高层进行了提问。 

▲移动4G版华为AscendD2

 ▲华为移动4G数据卡产品

    众所周知现在TDDLTE和FDDLTE是比较主流的两个4G的网络制式,之前曝光来讲国内可能先要发放TDDLTE的牌照,移动会选用这个网络制式,像联通和电信可能要先建设TDDLTE的网络,然后再发FDDLTE的网络,您如何看到TDDLTE和FDDLTE之间的优劣?因为之前TDDLTE已经招标,华为是最大的中标商,FDDLTE方面的建设华为准备有什么样的动作?而笔者的第二个问题是华为现在是使用一颗中国芯去体验这个TDDLTE,包括之前也曝光了华为一款叫“霸龙”的基代芯片,我想了解一下华为在基代芯片上跟国内厂商在专利方面现在属于并行状态还是交叉合作状态?

    华为终端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就这两个问题进行了回答。先讲第二个问题,“霸龙”芯片华为很早以前就用了,现在网上传的“霸龙”实际还不正确,叫Balong(巴龙)(音)。K3也好,巴龙也好,海思他们命名芯片是用世界上一些山峰名字来命名的,K3是一个山脉的名字,Balong(巴龙),也是非常有名的雪山。基代芯片更早是在数据卡方面的,去年发布的产品就已经在使用。再讲第一个问题,TDD和FDD这两种各有优缺点,比如TDD它是共享的,它相对上下行带宽的调整更灵活一些。另外,从各国发放牌照和资源来看的话,TDD资源相对来说更丰富一点,现在拥有FDD厂家数量在终端更有优势一些。对这两种制式华为都会支持,如果运营商有要求的话,我们会把同一款终端同时支持TDD和FDD,保证用户在任何一个国家都可以正常的使用4G网络。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