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太阳能工艺

法德科研团队研发出破纪录高效太阳能电池

星之球激光 来源:环球网2013-09-28 我要评论(0 )   

面对环保事业,跨国界的合作可能更能做出成效。据香港《星岛日报》9月26日报道,德国和法国,包括Soitec公司的科研团队,在24日宣布已成功研发出一种破记录高效率的太阳...

   面对环保事业,跨国界的合作可能更能做出成效。据香港《星岛日报》9月26日报道,德国和法国,包括Soitec公司的科研团队,在24日宣布已成功研发出一种破记录高效率的太阳能电池。

  据悉,包括 “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Institut Fraunhofer(ISE)”、CEA-LETI、和“柏林亥姆霍兹中心Centre Helmholtz”在内的科研团队成功开发出一种新的太阳能电池结构,效率达到44.7%的记录。在联合声明中,科学家解释说,这意味着从紫外线到红外线的太阳光谱,其44.7%能量可以转换成电能。这是迈向减少太阳能发电成本,而效能更进一步达到50%的一个重要的步骤。这项成就刷新了今年5月,该团队公布,效能率43.6%的记录。这种多接结式“III-V族”电池,利用聚光伏(CPV)技术,能够在阳光强烈地区,产生比传统的光伏电池高一倍的发电率。

  Soitec公司总裁埃尔韦在声明中说,在不到4个月内研发出这种技术,就看得到,科学家和该公司专家利用特别粘接技术索设计的“四接结太阳能电池”有巨大潜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