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太阳能工艺

梅耶博格开发电池片焊接技术应对挑战

激光制造网 来源:ofweek太阳能网2013-08-29 我要评论(0 )   

最优化的低成本组件生产工艺:新一代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给组件工艺提出了严峻挑战。梅耶博格通过进一步开发电池片焊接技术应对此挑战: 多主栅线技术 采用5根主栅线可提高...

       最优化的低成本组件生产工艺:新一代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给组件工艺提出了严峻挑战。梅耶博格通过进一步开发电池片焊接技术应对此挑战:

  多主栅线技术

  ·采用5根主栅线可提高性能高达2%

  ·5根主栅线技术配合HIT使得组件性能超过300Wp

  ·可对现有生产线进行升级

  ·基于成熟可靠的软接触焊接技术

  梅耶博格还为4根及5根主栅线电池片开发出成熟可靠的软接触焊接技术,可将组件性能提高达2%。CertusTwo允许采用任何现有的双侧电池片接触技术,主栅线数目从2根一直到5根。现已拥有梅耶博格设备的客户可以通过升级享受4或5主栅线的益处。

  配合HJT等高效技术,可以实现最高的组件转换效率。梅耶博格已经制造出采用HIT电池片技术和5根主栅线技术的60片组件,并在2012欧洲光伏太阳能展(EUPVSEC2012)上展出。该组件达到了创纪录的303瓦峰值输出(Wp)。

  4或5根主栅线电池片的焊接技术乃基于成熟可靠的软接触焊接技术。此项技术已在全球许多著名组件制造商的光伏组件生产中证明了自己。焊接工艺确保获得可再现的高品质焊缝,并且电池片所受的热冲击最低。

  4或5根主栅线技术是焊接技术的最新发展里程碑,为光伏组件制造商提供了在不明显改变制造工艺的情况下大大提高组件功率输出的机遇。

  新技术将立竿见影。
Smart Wire智能网栅焊接技术(SWCT)

  ·组件的单位生产成本减低7美元,耗银量减少80%

  ·功率输出提高达5%(kWp)

  ·通过圆形导线来捕获光线,发电量可提高达10%(kWh)。

  SmartWire智能网栅焊接技术(SWCT)是一种基于通过导线而非主栅线来焊接电池片的高性价比方法。此项技术不仅降低了电池片制造成本,而且还通过有利的导线对齐方向调整提高发电量。

  主要优势是使用不带主栅线的电池片,通过导线与正面及背面电极相连完成装配。在低温层压期间完成电池片与导线之间的电气连接。

  SmartWire智能网栅焊接技术(SWCT)降低了光伏组件的总成本。采用SWCT的一个原因是:消除了主栅线并且优化了细栅线的宽度,从而每个电池片的含银量降低了约80%。由于每个电池片含有高达2000个触点,所以焊接技术能够耐受隐裂的不利影响,并且能够与极薄的电池片可靠连接。独一无二的电池片和组件设计提高了发电量(kWh/kWp)。

  梅耶博格的革命性SmartWire智能网栅焊接技术(SWCT)不仅显著降低了光伏组件的生产成本,并且提高了光伏系统的发电量。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