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航天/武器

飞行员新武器:激光感知空中“隐形杀手”

星之球科技 来源:驱动之家2013-08-07 我要评论(0 )   

在距离地球表面5000米左右的自由大气当中存在一种名为清空湍流(clear-air turbulence,简称:CAT)的特殊气流,当正处于 飞行状态下的飞机遭遇这种湍流时,机翼上的气...

        在距离地球表面5000米左右的自由大气当中存在一种名为“清空湍流”(clear-air turbulence,简称:CAT)的特殊气流,当正处于飞行状态下的飞机遭遇这种湍流时,机翼上的气流角度将被改变,轻则导致飞机倾斜颠簸,重则可致飞机坠毁。同时,由于这种气流本身几乎无法预测或是凭肉眼看到,因此CAT也被航空界视作隐匿于天空中的飞机“隐形杀手”。

        最新消息显示,来自欧洲DELICAT项目的科学家在经过多年研究后终于开发出了被称作“LIDAR”的晴空湍流探测系统。这种系统可以被安装在飞机前部,并通过收集飞机前方的大气数据来预测晴空湍流的存在。

       具体来说,LIDAR由德国航空航天中心(DLR)下属的大气物理研究所开发。这套设备工作时会利用架设在前端的紫外激光发生器沿飞机航行方向发射激光束检测大气中氧和氮分子的密度波动,并根据反馈的效果来推断航线上是否存在晴空湍流,以便飞行员提前采取避让措施,增加飞行安全。

       据介绍,DELICAT是欧洲资助下的一个联合性科研项目,包含来自欧盟7个国家的12个合作伙伴,该项目最早开始于2009年并计划在2014年3月结束。其中包括德国航空航天中心(DLR)、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法国航空航天实验室(ONERA)以及俄罗斯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在内的多家顶级科学机构和科技公司。

飞行员新武器:激光感知空中“隐形杀手”

飞行员新武器:激光感知空中“隐形杀手”

飞行员新武器:激光感知空中“隐形杀手”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