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械制造

扬州数控机床研究院通过“省考”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工业新闻2013-08-06 我要评论(0 )   

近日,由江苏省科技厅主持验收的江苏省(扬州)数控机床研究院建设(以下简称研究院)顺利通过省考。 由江苏省科技厅组织,中国工程院院士段正澄领衔的验收委员会对研究...

       近日,由江苏省科技厅主持验收的“江苏省(扬州)数控机床研究院建设(以下简称“研究院”)”顺利通过“省考”。

 

  由江苏省科技厅组织,中国工程院院士段正澄领衔的验收委员会对研究院硬件建设、人才团队、研发产出、体制机制、技术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察。验收专家组听取了研究院建设工作汇报,实地考察了研究院数控系统与技术实验室、激光制造工艺与装备实验室、智能化控制技术实验室、先进板材加工设备实验室等,并向实验室负责人详细了解实验室建设和项目研发情况。经综合考评,验收委员会认为“项目全面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任务,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数控金属板材加工设备产业是邗江最具特色的高新技术产业,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全省重点发展的十大高新技术优势产业。2009年8月,“江苏邗江数控机床产业园”项目获省科技厅批复。2010年4月,邗江区联合清华大学、济南铸锻所、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等4家单位正式成立扬州数控机床研究院,当年8月扬州数控机床研究院全面启动冲刺“省级”工作计划,获得了省科技厅论证通过,并成为全省当年新建的三家产业技术研究院之一。

 

  经过三年建设,研究院吸引了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5个高端创新团队参与建设,招聘了近200名高级专家、教授,研究院已形成了高档数控装置、工业自动化、板材加工设备、激光加工设备等领域高层次研发服务团队。建成了8个应用型研发平台、3个支撑服务平台。三年来,研究院成功研发21个重大项目,开展32项重大目标产品,转化重大科技成果14项,带动新增销售60亿元。申请发明专利27项、实用新型10项。三年来,研究院不仅为业内130多家企业提供多方位、多层面、专业化、本地化的科技公共服务,推动产业创新能力建设,提升技术水平,促使邗江跃居为国内现代先进装备制造业的重要基地,而且还促进全省数控机床产业技术升级,提升数控机床产业的持续创新能力,为推进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加快区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现代科技服务业起到示范作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