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轨道交通新闻

西安激光超声波可视化检测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星之球科技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2012-12-03 我要评论(0 )   

11月28日,由西安航空基地入区企业西安金波检测仪器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激光超声波可视化检测仪,正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这一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大大缩小了与世界发达...

      11月28日,由西安航空基地入区企业——西安金波检测仪器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激光超声波可视化检测仪”,正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这一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大大缩小了与世界发达国家在无损检测仪器研发与生产方面的差距,是我国无损检测领域的一项重大突破。

就像给机器做“B超”一样,激光超声波可视化检测技术可以简单地将超声波的传播过程可视化,并根据波形变化检查出被测物体内部或表面的损伤,通过计算机屏幕清晰、实时地观察。小到电子元器件,大到飞机机身部分均可使用此项技术进行无损检测。激光超声波可视化检测仪可在高温、有毒等恶劣环境下对任何形状物体及绝大多数材料进行内外部探伤。

激光超声波可视化检测仪可以运用在飞机机翼、火车车轴等高速运载工具部件以及发电设备、压力容器上。目前西安航空基地已成立无损检测服务平台与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先后为近百家西安航空基地入区企业及国内航空、航天、军工、核电、电力领域企业提供服务,已出具检测报告80余份,为目前众多难题提供了解决方案,大大提高了我国的无损检测技术水平,进一步提升了航空产品的可靠性与安全性。

业内人士评价,诞生于西安航空基地的激光超声波可视化检测技术总体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在超声波可视化识别技术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