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航天/武器

欧洲开发新型三维成像激光雷达探索深空

性质球激光 来源:激光网2012-03-19 我要评论(0 )   

据OFweek 激光 网2012年2月27日消息--欧洲空间局(欧空局)正在开发新型三维成像 激光雷达 为深空探测导航。 激光雷达和普通雷达的工作方式相同,但是激光雷达具有较短...

  据OFweek激光网2012年2月27日消息--欧洲空间局(欧空局)正在开发新型三维成像激光雷达为深空探测导航。

  激光雷达和普通雷达的工作方式相同,但是激光雷达具有较短的波长,因为它使用的是光波而不是无线电波。激光雷达通过脉冲激光束扫描目标,来测量光波来回所花费的时间。激光雷达较短的波长提供了纳米级的测量精度,而雷达只能精确到厘米。

  “激光成像雷达能够为制导,导航和控制行星着陆器转向行星表面提供帮助,并能够引导行星轨道对接。”欧空局若昂•佩雷拉说。

  “陆地成像激光雷达已经存在,通常用于扫描的建筑物或工业用地,但他们太笨重不适合在太空使用”佩雷拉说,“目前的挑战是如何生产出一种新型成像激光雷达,体积更小,耗能更低。”

  为了深入的探索太阳系,欧空局希望利用三维成像激光雷达获得完整的目标图片信息例如大石表面。三维成像激光雷达相当于立体成像,但是激光雷达能够在完全黑暗或强光照射的环境下工作。

  激光成像雷达技术项目已经获得欧空局基础科技研究项目的支持,该项目旨在发展有潜力的工程项目。新设计的三维激光雷达将会为欧空局2019年月球着陆器安全着陆提供帮助。

  工程师们正在开发新型的探测器和微型光学镜片来使激光雷达体积更小。

  “我们期望新型激光雷达能够比目前商用成像雷达减小至少70%的体积和能耗”佩雷拉说。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