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太阳能工艺

德国罗芬、Manz、Masdar PV组成战略联盟共同开发光伏设备

星之球科技 来源:光电新闻网2011-10-11 我要评论(0 )   

光电新闻网讯 8月30日消息,激光器制造商德国罗芬公司、自动化设备制造商Manz Automation和著名薄膜光伏生产商Masdar PV组成战略联盟。准备开发一种新的设备用来生产薄...

  光电新闻网讯 8月30日消息,激光器制造商德国罗芬公司、自动化设备制造商Manz Automation和著名薄膜光伏生产商Masdar PV组成战略联盟。准备开发一种新的设备用来生产薄膜太阳能组件。合作项目将于九月启动,预期该工程将花费12个月的时间,到时新机器将进入市场。

 

    以前Manz开发的激光抛光边缘技术和罗芬激光切割玻璃技术将被集成到一条单独的生产线中。该联盟相信这项技术能大大降低薄膜光伏材料的生产成本,并且能改善质量。

 

    边缘抛光采用激光而非机械能够大大改善质量,同时降低成本。与以前的喷砂或磨削相比,激光加工是超清洁的,不会带来任何杂质。这意味着节省了“清洁”这道工序。

 

    激光切割玻璃是罗芬公司和它的合作伙伴共同的专利,与标准开槽和打破衬底相比,激光切割不会导致任何机械损伤,减少了太阳能组件的破损。增加生产和传输过程中的良率。

 

    联盟的三方都各自有自己的责任和权利,作为工程方,Manz Automation负责开发生产系统并把激光技术集成进去。罗芬公司负责提供激光切割技术,应用到这套光伏设备当中。薄膜光伏材料生产商Masdar PV负责提供工艺知识和工艺测试,对设备进行评估,届时将是这套设备的第一个客户。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