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轨道交通新闻

广汽集团拟换股合并广汽长丰

激光制造商情 来源:网易汽车2011-03-23 我要评论(0 )   

广汽长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换股吸收合并广汽长丰的公告。公告称,广汽集团将发行 A 股用于换取广汽长丰所有股东的股份,在换股吸并完成后...

广汽长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换股吸收合并广汽长丰的公告。公告称,广汽集团将发行A股用于换取广汽长丰所有股东的股份,在换股吸并完成后广汽长丰将退市,广汽集团为本次换股而发行的A股将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通过本次换股吸收合并,拥有完整汽车产业链、产品链的大型汽车集团广汽集团将最终实现在国内资本市场的整体上市,将对参与换股的投资者带来更加长远的丰厚回报。广汽集团是广汽长丰的第一大股东,已经于20108月在香港上市。广汽集团经过十余年的快速发展,已成为中国领先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和华南地区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其盈利能力在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2009年广汽集团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在中国汽车制造商中排名第一。此次换股吸收合并交易将使原广汽长丰股东换股成为广汽集团的股东,可分享广汽集团的高速增长和良好的业绩回报。

从业绩比较来分析,广汽集团2010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超过人民币598亿元,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2.95亿元,较上年度增长111.39%,加权每股盈利达到0.92元(广汽集团于20108月份发行了H股)。而长丰汽车年报显示,其2010年净利润仅为1.48亿元。广汽集团的经营规模和盈利能力均远高于广汽长丰,因此换股后每股盈利将从0.30元上升至0.86元,实现大幅增厚。

从产品系列来看,广汽集团覆盖全系列的乘用车系列和商用车产品,包括本田车系的雅阁、丰田车系的凯美瑞等经典热销产品在内,拥有更高的投资价值和投资回报。

从长期发展看,广汽集团与包括本田、丰田、菲亚特等国际知名汽车厂商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本次换股完成后,广汽集团将与三菱汽车建立50:50的合资公司,在SUV等领域与三菱汽车深入合作,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广汽集团的行业竞争力。

如本次换股吸收合并成功实施,将为广汽集团进一步整合旗下各产品系列,打造国内一流、完整先进的产业链作了很好地铺垫,为股东带来可期的投资回报。同时,广汽集团在A股实现整体上市,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拓宽融资渠道,为其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

市场普遍认为,近年来汽车行业将依然保持快速发展,受益于宏观经济趋好和广汽集团自身经营能力的提升,广汽集团各项指标增长迅速,未来盈利值得期待,此次整体上市将给广大#p#分页标题#e#A股投资者带来一家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蓝筹上市公司。2010年,广汽集团汽车总销量 72.4万辆,其中乘用车销量为71.9万辆,实现同比增长19.24%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