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光纤激光器

大科激光万瓦级光纤激光器产线投产仪式在长沙隆重举行

来源:大科激光2020-10-16 我要评论(0 )   

10月13日上午,在湖南省长沙市麓谷科技创新创业园,大科激光隆重举行了万瓦级光纤激光器投产仪式。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勇,长沙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郭...

10月13日上午,在湖南省长沙市麓谷科技创新创业园,大科激光隆重举行了万瓦级光纤激光器投产仪式。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勇,长沙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力夫、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崔晓,国防科技大学退休教授、光子对抗领域知名专家陆启生以及大科激光的行业合作伙伴受邀出席投产仪式,共同见证大科激光这一光荣时刻。长沙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主任胡斌、副主任谢宇航、戴勇等参加活动。



undefined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勇宣布大科激光万瓦级光纤激光器产线正式投产


投产仪式上,大科激光董事长兼总经理郭少锋博士代表公司致辞,表达了对莅临现场观礼嘉宾的由衷感谢,同时他介绍了三年来企业发展的点滴轨迹及个人创业的心路历程,并着重推介了正式投产的高亮度12kW光纤激光器产品。北京凯普林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华先生,苏州长光华芯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闵大勇先生,长沙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郭力夫主任先后分别致辞,祝贺大科激光万瓦级产线正式投产,并对大科激光的未来发展表达了期许。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王又良主任也发来贺信,祝愿大科激光能持续为中国激光产业做出新的贡献。之后,长沙市人民政府谭勇副市长宣布大科激光万瓦级光纤激光器产线正式投产,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大科激光长沙公司自此扬帆起航,迈入高质量发展新纪元。

 


undefined
▲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力夫致辞。 

undefined
▲大科激光董事长兼总经理郭少锋为与会嘉宾介绍企业发展历程及产品。

湖南大科激光有限公司自2018年在岳阳市湘阴县正式运营以来,不断优化产品设计、提升产品品质,为工业市场和科研定制化用户提供了一系列技术先进、稳定性好、能够解决实际应用需求的光纤激光光源。大科产品以高亮度和抗高反应用为特点,在光束质量这一关键指标上处于国内领先的地位。为发挥省会长沙的地缘优势,适应工业市场发展的节奏,根据公司战略规划,2019年下半年,长沙大科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落户麓谷科技创新创业园。经过近一年的厂房装修、设备购置等筹备工作,长沙大科产线正式运行并投产万瓦级激光器,大科激光的发展从此跨上一个新的台阶。未来,大科激光湘阴总公司将继续承担科研定制化产品的研发任务和工业化单模模块的部分生产任务,并全局统括大科激光整体的发展,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而长沙大科将专注于工业市场的开拓、大功率光纤激光器的研发生产、激光应用工艺的探索锤炼以及部分元器件的自主研发,成为大科激光冲击工业应用领域的先锋官。
 
undefined
▲长沙大科激光 

undefined
undefined
▲大科激光万瓦级光纤激光器产线实拍

大科激光在本次投产仪式上隆重亮相的工业级12kW多模光纤激光器,秉承大科激光高亮度与抗高反的技术路线,光束质量M²优于8.0,可实现50μm芯径输出,能够连续切割10-70mm厚度铝合金,稳定加工30mm厚度紫铜,兼具高环境适应性与低能耗长寿命等特点。早在2016年,郭少锋博士的团队就研发出超前于市场的12kW多模光纤激光器工程样机。经过几年的产业升级,当年的前沿科技已经成为工业市场的主流选择,12kW也是对于客户而言稳定性和性价比最高的万瓦级激光器。万瓦级激光器的应用是一个系统性课题,如果只是单纯的冲击功率指标,忽略产品的能耗、激光的亮度、切割头等配件的可靠性以及加工工艺的成熟度等等,再高功率的激光器也会没有用武之地。大科激光联手上下游友商共同打磨万瓦级激光应用生态圈,切实从终端用户的实际需求出发,打造更加成熟稳定易用的万瓦级光纤激光器。同时,基于大科激光高功率单模模块的不断突破以及超低损耗合束技术的不断迭代,大科激光也可根据客户需要定制化10kW-30kW多种功率水平的多模光纤激光器,并在不远的将来,大科工业光纤激光器的功率量级将突破十万瓦,为中国制造贡献强有力的革命性产品。




undefined
▲多模12kW光纤激光器
 
大科激光成立三年以来,已搭建较为完备的公司团队,具有成熟多样的产品序列,获得了行业内外的荣誉和广大用户的认可;未来的三年里,大科将着重推动工业市场的开拓,并在科研工业融合发展上推陈出新,不断将先进技术转化在工业应用场景,并针对各种特殊应用实现更为广泛的定制化开发,并最终以“高亮度光纤激光器应用引领者”等概念走向IPO之路。待公司上市之后,大科激光将承担更大的使命,根据不同领域客户的需求牵引,成立不同的事业部或者子公司向集团化方向发展,持续为智能制造和国家建设提供激光引擎,同时在全球范围具有一定的影响力,成为中国激光产业的中坚力量。



大科激光自诞生以来的近1200个日夜,全体大科人励精图治奋勇拼搏,12000W激光器正是大家心血的凝结。随着万瓦级激光器的投产,大科激光会继续一步一个脚印,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乘风破浪,百炼成“光”,大科激光将用超高亮度点亮中国激光的远方!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