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气体

医疗呼吸机必备:气动比例阀的功能和特性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0-05-06 我要评论(0 )   

文稿/上海富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比例阀通过电信号控制加压空气的流动使空气和气体在整个大型气动系统中循环。比例阀的功能介于开、关电磁阀和电动液压伺服阀之间。使用比...

文稿/上海富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比例阀通过电信号控制加压空气的流动使空气和气体在整个大型气动系统中循环。比例阀的功能介于开、关电磁阀和电动液压伺服阀之间。使用比例阀时,输出的气流量相对于控制信号不是完全线性的。尽管比例阀具有非线性特性,但它提供了一种性价比高的方法来控制需要高流量、高速响应的力,速度和位置特质。


医疗设备领域的应用

在医疗设备行业中,对于产品小型化的市场需求不断增长。负责设计和制造呼吸设备(例如呼吸机和麻醉机)的工程师面临着许多严峻的挑战。最终用户要求最高的性能并符合日新月异的法规标准。OEM厂商必须通过制造既符合设计感和性能要求又要降低成本的机器来符合市场需求。为此,使用的零配件必须满足需求并帮助加快设计过程。直接驱动式的流量比例阀可精确控制这些机器内的气体流量。它们是呼吸机和吸气流量系统设计不可或缺的部分。


在任何给定的机器中,最多可以有十二个流量比例阀。它们通常位于系统中间的某个位置,可提供气体的流量控制并防止管线过压。机器中的阀门和许多其他组件是安全和控制的单元因为它们将气体保持在所需的水平。在选择比例阀时,应选择符合医疗设备制造相关最新准则、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则在不断变化以改善设备,因此请确保选择的阀门符合所有标准。

流量比例控制阀


大多数手术室和急诊室的呼吸机都使用医院提供的中央空气系统,这很容易造成气压波动。比例阀将控制这些波动并保持气流平衡。根据特定的应用,高压比例阀可以消除对减压调节器的需求。我们提供的阀门可精确控制通风机应用中的流量,这些应用需要氧气和空气的高流量且供应压力较低。我们的高流量比例阀可以使用医院管线中的空气提供的压力来满足这种高流量要求,需要将其调节到较低的压力,以保持向呼吸机提供的压力稳定。 我们的高流量比例阀可以在低于2 psig的进气压力时提供每分钟300升以上的流量。


工业设备领域的应用–电气压力比例阀

不仅是医疗设备,任何一种机器的趋势都是使它们变得更小。需要更小的系统,采用带压力调节功能的比例阀可以减少机器内控制流量所需的组件数量。机器中更少的组件意味着机器本身可以更小。


本公司提供尺寸小、重量轻的流量比例阀,适合不同的进气压力和大流量。我们同时也提供在一些工业设备如激光切割机、包装机由流量比例阀衍生出来的高精度、快速响应的气压控制比例阀,目前最高可达200 bar进气压力。


以上是上海富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气动比例阀在医疗设备与工业设备的具体应用,如有任何动态流量或压力控制等需求,请您随时联系本公司。

http://www.fuangroup.com.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空气阀富安医疗科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