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芯片

振镜打标中的前焦距和后焦焦的优缺点

星之球科技 来源:新特2015-03-10 我要评论(0 )   

pre-scan 和post-scan 是指的聚焦和扫描的先后。pre-scan 是在扫描前聚焦,post-scan 是扫描后聚焦。普通的振镜式打标机是采用

       pre-scan 和post-scan 是指的聚焦和扫描的先后。pre-scan 是在扫描前聚焦,post-scan 是扫描后聚焦。普通的振镜式打标机是采用的post-scan 方式。
  在使用动态聚焦的大幅面激光打标机中,在振镜扫描前就采用一个长焦距的动态聚焦装置。激光器输出的光斑通过动态聚焦镜聚焦,聚焦的焦距大于动态聚焦镜到振镜的距离。也就是说,在光束聚焦的过程中进行扫描。由于在平
  面扫描过程中,工件平面到聚焦镜的距离不断在发生变化,所以如果聚焦镜的焦距固定不变的话,是不可能在工件平面上刻出标记的。这就是为什么要采用动态聚焦的原因。根据工件平面每一点到聚焦镜的距离,改变聚焦镜的焦  距,从而使聚焦后的光点全部聚到工件所在的平面内。采用动态聚焦的振镜扫描方式,由于可以将焦距拉长,从而增大了扫描面积,是目前大幅面高速扫描的最佳方案。这种方式是典型的振镜式的pre-scan。还有某些公司做的内雕机也是采用的这种动态聚焦的方式,速度比传统的方式快的多,大约可以达到1000point/second。但是这种方式采用的动态聚焦镜价格比较昂贵,控制软件比较复杂,所以在一般的打标机中较少被采用。优点是可以保证扫描平面内的每一个光点的大小一致。
  其实在发动机缸套的热处理设备中,也采用了pre-scan 的方式,但由于不是振镜扫描方式,这里就不在多说了普通的振镜型激光打标机采用的是post-scan 的方式,激光器输出的光束先经振镜进行扫描,然后通过F-Theta 透镜聚焦到扫描平面上。这种方式控制起来比较容易,但是扫描面积受到F-Theta 透镜的限制,而且扫描平面内的每个光点的大小不一样。中间的较小,周围较大,而且容易产生枕型和腰鼓型失真。这种方式的优点是控制软件容易实现,成本较低,速度较快,因而为大多数振镜式扫描的激光打标机所采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