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控制系统

台达PLC串行通讯应用原理(一)

星之球激光 来源:工控网2013-03-14 我要评论(0 )   

1引言 随着计算器技术的发展,通讯传输在 工业自动化 控制领域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由于串行通讯方式具有使用线路少、成本低、简单易用,特别是在远程传输时,避免了...

1引言

  随着计算器技术的发展,通讯传输在工业自动化控制领域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由于串行通讯方式具有使用线路少、成本低、简单易用,特别是在远程传输时,避免了多条线路特性的不一致而被广泛采用。现在各PLC生产厂家都极其重视通讯在PLC推广中的应用,并且各具有优势特点,合理利用PLC串行通讯功能将极大的降低自动化项目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

2 串行通讯简介

  计算机通讯即是不同的设备通过线路互相交换编码数据,其主要目的在于将数据从某端传送到另一端,实现信息的交换。通讯通常有并行和串行两种方式,由于并行传输方式在数据电压传送的过程中容易衰减互扰,并且线路工程费用较高,而串行通讯方式则能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因此在工业应用中绝大多数使用串行通讯。

  串行通讯的基本接口方式分为RS-232和RS-485两种标准。

  2.1 RS-232接口

  (1) RS-232-C接口连接器一般使用型号为DB-9的9芯插头座,只需三条接口线,即“发送数据”、“接收数据”和“信号地”即可传输数据,其9支脚位的定义如下表1所示。

  表1 RS-232-C接口连接器定义

  

  (2) 在RS232的规范中,电压域值在+3V---+15V(一般使用+6V)之间称为“0”或“ON”;电压在-3V----15V(一般使用-6V)之间称为“1”或“OFF”;计算机上的RS-232“高电位”约9V,而“低电位”则约-9V。

  (3) RS-232为全双工工作模式,其讯号准位是参考地线而得,分别作为数据的传送和接收;实际应用中其传输距离可以达到15米。只具有单站功能,即一对一通讯。

  2.2RS485接口

  (1)采用正负两根信号线作为传输线路。

  (2)RS-485的电气特性:逻辑“1”以两线间的电压差为+(2—6) V表示;逻辑“0”以两线间的电压差为-(2—6)V表示。#p#分页标题#e#

  (3)RS485为半双工工作模式,其讯号是正负两条线路讯号准位相减而得,是差动式输入方式,抗共模干能力增强,即抗噪声干扰性好;实际应用中其传输距离可达1200米。具有多站能力,即一对多的主从通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