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控制系统

柏楚电子:激光切割运动控制龙头,高功率产品进口替代前景可期

来源:证券之星2020-05-23 我要评论(0 )   

国内激光切割运动控制龙头:柏楚电子成立于上海,是一家从事激光切割控制系统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首批从事光纤激光切割成套控制系统开发的民营企业。经...

国内激光切割运动控制龙头:柏楚电子成立于上海,是一家从事激光切割控制系统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首批从事光纤激光切割成套控制系统开发的民营企业。经过数年的发展,公司成为国内激光切割控制系统的龙头,在中低功率领域,国内市占率达60%左右。得益于自身产品的竞争力,公司整体毛利率常年稳定在80%以上。伴随着国内激光切割市场的快速增长,2019年公司收入达到3.76亿,3年复合增长率45.52%。与其他加工方式相比,激光加工有高效率、高精度、低能耗、材料变形小、易控制等优点,我们预计未来三年国内激光切割机销量仍将以每年15%左右的增速增长,高功率激光切割机增速将更快。


高功率激光切割控制系统,进口替代前景可期:根据我们的测算,2019年我国高功率激光切割控制系统的市场规模约2.66亿元,柏楚电子的市占率约10%。目前在该领域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主要有德国倍福、德国PA等海外公司,相比海外品牌:(1)柏楚电子产品价格更低,性价比更高;(2)柏楚电子的产品操作流程更优化,更加符合国人的使用习惯,操作简单,大大降低了使用门槛。目前公司推出的高功率总线系统凭借优越性能及高稳定性在市场上获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可,考虑到公司已在国内有了较好的客户基础和知名度,我们认为公司的高功率激光切割控制系统的市占率有望快速提升。


长期发展在于不断突破天花板:运动控制系统是智能装备的大脑,也是智能制造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激光切割机之外,其他类型激光加工设备的控制系统还有广阔的可拓展空间。假设控制系统占激光加工设备总价值的5%,2019年国内用于工业的激光加工设备销售额约386亿元,对应控制系统的价值量约为19.32亿元;相关的MES、ERP等工业软件的市场空间更大。柏楚电子有较好的客户基础和技术基础,有望不断打开新的成长空间。智能激光切割头、超快激光微纳加工系统、激光设备健康云平台、智慧工厂MES系统数据平台等,是当前公司重点布局的新产品,将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充足的动力。


投资建议:柏楚电子是国内激光切割机运动控制系统龙头企业,在中低功率领域,国内市占率达60%左右,在国内有很好的客户基础;在高功率领域,公司产品销售逐步放量,市占率快速提升,预计将成为未来几年业绩增长的重要动力。基于目前的产品结构,以及前期形成的品牌知名度和技术积累,公司有更多激光加工设备控制系统及工业软件领域可以开拓,公司未来成长的逻辑在于不断的突破现有行业的天花板。考虑到高功率激光切割机控制系统、超快激光加工设备控制系统等新产品的放量,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的EPS分别为3.08、4.05、5.24元,对应当前股价的市盈率分别为47.3、35.9、27.8倍。首次覆盖,予以“推荐”评级。

转载请注明出处。

柏楚电子激光控制系统运动控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