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控制系统

基于VB的台达PLC与监控计算机的串行通信实现(二)

星之球激光 来源:中电网2013-03-07 我要评论(0 )   

3 VB的基本概念 VB(Visual Basic)是微软的窗口软件,提供了很多接口成员,对象、属性、事件、方法就是4个重要的接口,VB提供了许多常用的控件。 3.1卷标控件 卷标控...

3 VB的基本概念

  VB(Visual Basic)是微软的窗口软件,提供了很多接口成员,对象、属性、事件、方法就是4个重要的接口,VB提供了许多常用的控件。

  3.1卷标控件

  卷标控件如图4(a)所示,该控件专用于显示文字、数字用,显示如图4(b)所示

  

  3.2 按钮控件

  按钮控件如图5(a)所示,该控件使用率很高,提供一个供系统用户操作用的按钮,如图5(b)所示。

  

  3.3 定时器控件

  定时器控件如图6所示,该控件的最大作用在固定的时间内可执行所设置的程序代码一次。

  

  VB提供了大量的控件,在此不再多述。

4 基于MScomm控件的串行通信

  要完成VB与PLC等设备的串行通信要用到MScomm控件, 在此有必要对该控件作较详细的说明。Mscomm是一个非标准控件,需要要手动添加许多项目,其步骤如下。

  1) 选择菜单的【工程】

  2) 选择【部件】#p#分页标题#e#

  3)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做如图7的选择。

  

  图7 对话框界面

  4)如图8所示,在部件选项卡就会出现MScomm控件。

  

  图8 MScomm控件

  5)基本属性

  

  4.1 MODBUS ASCII

  Modbus 分为ASCII和RTU两种,ASCII采用的格式和校验相对简单,本文采用ASCII格式,并仅对使用的功能码进行说明,更多的信息,请参看协议的详细说明。

  1)通信格式

  

  LRC算法:ADR H+CMD H+DATA H,然后取2的补码。

  2)功能码

  05,写入线圈

  

  01,读线圈状态

  

  06,写入单个字寄存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