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突破瓶颈!盛雄激光90W绿光皮秒BC电池大光斑刻蚀设备重磅发布

激光制造网 来源:光电汇OESHOW2023-05-29 我要评论(0 )   

随着市场需求的发展,2020年国家关于“碳达峰”“碳中和”一系列要求提出后,太阳能光伏迎来了历史机遇期,光伏PERC电池大扩产,激光设备需求爆发式的增长。国家十四五...

随着市场需求的发展,2020年国家关于“碳达峰”“碳中和”一系列要求提出后,太阳能光伏迎来了历史机遇期,光伏PERC电池大扩产,激光设备需求爆发式的增长。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提出大力发展光伏、锂电等清洁能源,激光加工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已有PERC电池片等工艺,并且在新一代的BC电池、TOPCON电池和电镀电极技术中也具有非常好的市场增长前景。为顺应这一技术趋势,盛雄激光进行了多项新技术研发,并成功开发了90 W绿光皮秒BC电池大光斑刻蚀设备,助力电池片工艺的发展。

5月24日,盛雄激光召开了90 W绿光皮秒BC电池大光斑刻蚀设备产品发布会,针对BC电池的制作难点和对激光设备的核心要求,旨在解决光斑小产能低,损伤限制提效,进口激光器成本高、改进慢的难题,为行业带来的突破。
本次盛雄激光发布的90 W绿光皮秒BC电池大光斑刻蚀设备,采用行业领先的自研大功率绿光皮秒激光器,相较于传统刻蚀设备具有产能高、精度高、损伤小、成本低等优势,适合大面积膜层去除图形化工艺制备,可以有效助推BC电池更快进入量产。
盛雄激光本次发布的自研90 W绿光皮秒激光器,突破产能、成本瓶颈,已有龙头客户试产性能、产能达标。平均功率≥90 W,脉冲能量≥400 μJ,光斑尺寸 200-300 μm,单激光器产能最高2500 μph(较竞品提升100%),成熟量产机台自动化产能≥9000 μph,能够全方位突破行业现有设备瓶颈,助力BC电池降本增效。同时,未来还将不断升级双线4头结构机型,整机产能将能达到最高10000 μph,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此外,针对更新一代的电池,盛雄激光将推出紫光皮秒/飞秒激光器,逐步从60 W升级到90 W,实现更高精度、更低损伤,更高效率。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焊接清洗高功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