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金橙子冲刺科创板:年收入快速增长 激光加工控制系统市场需求旺盛

来源:新视线2022-05-26 我要评论(0 )   

近日,上交所发布公告,科创板上市委定于5月25日召开审议会议,审核北京金橙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橙子’)的首发事项。  公开信息显示,金橙子成立于2004年...

近日,上交所发布公告,科创板上市委定于5月25日召开审议会议,审核北京金橙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橙子’)的首发事项。

  公开信息显示,金橙子成立于2004年,是国内领先的激光加工控制系统企业之一,长期致力于激光先进制造领域的自动化及智能化发展.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激光加工控制系统、激光系统集成硬件及激光精密加工设备等。

  激光加工控制系统系激光加工设备的核心控制软件,具有辅助设计、路径规划及加工控制等功能,是集建模设计、路径规划、控制执行于一体的工业软件。受益于宏观经济和下游行业景气度利好,金橙子也实现了快速发展,据其披露的招股书显示,2019年至2021年,金橙子实现营收分别为9,242.31万元、13,513.30万元和20,281.49 万元,复合增长率为 48.14%,实现较快增长。

  从市场需求看,激光技术是发展高端精密制造的关键支撑技术,是国家产业转型升级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近两年,我国政策多以鼓励激光技术在制造业的应用为主,且处于大面积推广应用阶段。 在我国制造业持续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基于激光技术比传统制造技术具有显著成本效益,未来激光应用将继续稳定增长,激光产业应用市场广阔。

  激光加工控制系统核心为工业控制软件,从发展角度来看,技术水平及提升具有较强的延续性特征,长期在应用领域深耕的企业对工业应用的理解更加深刻透彻,能够紧跟工业发展需求持续进行技术和产品的升级、迭代及创新。金橙子在行业深耕多年,围绕激光加工控制软件,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储备。技术路线方面,公司创新储备了包括精密振镜控制、伺服电机控制等激光主 流控制路线,属于行业内较少能够拥有上述不同激光控制路线的系统供应商。基于完整的技术体系,公司激光加工应用场景丰富,包括激光标刻、激光切割、激光焊接及增材制造等多种加工应用。

  凭借长期发展的技术实力及品牌优势,金橙子激光加工控制系统下游配套多种激光加工应用场景,与行业内知名企业等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为下游众多优质客户提供产品及服务,具备长足的业务增长动力。

  招股书显示,此次金橙子拟科创板IPO募集资金主要是主要是投向“激光柔性精密智造控制平台研发及产业化建设项目”、“高精密数字振镜系统项目”、“市场营销及技术支持网点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等。募投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巩固提升其在国内外激光数控行业的领先地位,站上发展的新台阶,并不断满足未来新兴市场要求。


转载请注明出处。

金橙子激光加工控制系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