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杰普特营收12亿元净利增幅超100% 利元亨增长63.04%2021年营收23亿元

来源:江苏激光联盟2022-03-01 我要评论(0 )   

2月27日,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公告显示,2021年杰普特实现营收12亿元,同比增长40.52%;实现利润总额1.03亿元,同比增长122.48%;...

2月27日,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公告显示,2021年杰普特实现营收12亿元,同比增长40.52%;实现利润总额1.03亿元,同比增长122.4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0.92亿元,同比增长107.86%。

杰普特表示,公司在2021年完成了内部产品线结构调整,组织架构更为扁平化,业务团队自主性得到增强,充分调动了公司各产品线积极性和创新能力。同时,公司对研发的持续投入效果开始显现。

在激光器业务方面,公司持续跟踪分析客户需求,通过激光器的迭代优化及功率提升,为客户提高了生产加工效率;公司不断拓展激光器的应用场景,针对新的应用领域研发的新产品开始投入销售,实现了产品均价的提升,推动了公司业务经营绩效和整体盈利能力的提升。

在激光/光学智能装备业务方面,在被动元器件生产制成专用设备、精密激光加工设备及精密光学检测设备等领域,公司凭借自身良好的产品性能与较高的稳定性获得客户青睐,同时由于下游市场需求增加,使公司在被动元器件专用设备的营业收入规模得到提升。

此外,由于惠州市杰普特光纤激光产业园逐步投入使用,通过自有物业降低了公司生产场地使用成本,加之业务增长带来的规模效应及对产品设计的迭代优化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杰普特的盈利实现了同比增长100%以上。

2月27日,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公告显示,2021年利元亨实现营收23.31亿元,同比增长63.0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15亿元,较上年增长53.42%。

对于业绩增长原因,利元亨表示:全球锂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拓展新的市场应用,对电芯检测、电芯装配等设备需求增加,公司为其新建产能提供的相关产线设备在2021年得到量产验证,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增幅较大。

公司在原有客户基础上,积极拓展动力电池市场,加大海外市场开拓力度,业务增长效果显著。公司通过扩建自有厂房和租赁场地增加产能。公司持续完善治理制度,优化与更新管理流程,强化公司核心竞争力,2021年公司整体盈利能力随业务扩张显著提升。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杰普特利元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