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光电工研院助力第十五届中国光谷国际激光峰会成功举办

激光制造网 来源: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2021-11-01 我要评论(0 )   

10月28日,第十五届中国光谷国际激光峰会在武汉光博会现场成功举办。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董克勤,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陈兴荣出席会议并致辞。本次活动由工信部...

10月28日,第十五届中国光谷国际激光峰会在武汉光博会现场成功举办。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董克勤,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陈兴荣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活动由工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省科技厅、省科学技术协会、东湖高新区管委会承办。光电工研院作为执行承办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峰会上,中国、美国、俄罗斯、白俄罗斯、法国、新加坡、日本、韩国激光光电子领域院士、专家和企业家作专题报告15篇,内容涉及先进光源、激光医疗、激光芯片、光学元器件、增材制造、超快激光机密加工以及智能制造生产线解决方案等方面。


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巴宾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朱晓、美国玻色光子公司总裁顾波、苏州长光华芯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闵大勇、法国光电与微波协会中国区总代表巴赫、南洋理工大学光纤技术中心副主任刘成宇、武汉镭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朱晓峰、首尔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相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协和医院李延教授、俄罗斯维亚特卡激光装备和工艺有限公司总经理契尔科夫、日本滨松光子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挂井利昭、俄罗斯激光协会米纳耶夫教授、白俄罗斯明斯克阳光激光系统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图卡丘克、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主任助理邓磊敏、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教授里亚布采夫等分别进行主题演讲。其中,邓磊敏教授代表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武汉光电工研院作《超脆投射材料的激光切割技术研究》报告



会议围绕激光智能制造装备的紧迫现实需求,充分考量新冠疫情对全球科技合作和产业合作带来的不利影响,集聚跨专业跨行业国际创新资源,探索国际合作的新途径,旨在鼓励湖北激光与智能制造装备技术产品向上游向高端升级,组织协调开展“卡脖子”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力争实现技术突破,并引导湖北激光与智能制造装备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利用湖北自贸区的优势条件,努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外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焊接清洗高功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